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耳大鼻大的人面相好的人就一定是好人嗎?是值得交往的朋友嗎?


時間:2015/11/9 作者:一無所得

昨天去廟上燒香及拜訪師父,這師父可不是那種喜歡標榜自己宣傳自己那種類型,平時少言少語,一旦開口,說出來的話,讓你回味無窮,讓你有種勝讀10年書的感覺,很是令人尊敬與仰慕。師父的修行功力有多深,我是不敢妄下斷語,在他的面前更不敢班門弄斧的談經說論,只有恭恭敬敬的聽其言傳身教。我想可能也只有功力修為比他深的人才知師父修到哪種層次。

耳大鼻大的人面相好的人福報就大嗎?今生就會是一個好人嗎?遇到有這種面相的人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很放心的和其交朋友?在拜訪師父時和師父聊了聊這個問題。我經常看相書,按照相書上的說法,基本上有這種相的人可以算的上是好人,但我聽了師父的觀點後覺得相書上說的只是有些道理,它的不足之處在於把握不了人的變化,然而佛家的看法卻很辯證。師父的觀點是:一個人的面相有80%是反應他前世的信息,可能只有20%反應的是他今生的道德修為。豬的耳大鼻也大你能說它的福報好嗎?耳大鼻大的人面相好的人今生不一定就是個好人,這樣的面相不能完全反應他今生的活動信息,只能說明他多生多世以前善行相對於惡行來說比較多,大體上耳看前世鼻看今生,整個五官的綜合配合的信息很重要,不能單獨看一樣或兩樣,還有人的聲音、語速、習慣性的小動作等等這些也是相,對其的綜合分析更重要。耳大鼻大的人面相好的人總的來說是有福報的人,到了今生今世就算他的第八識阿賴耶識所藏善的信息較多,這可不等於他就沒有惡的種子呀,不管是善的種子還是惡的種子,只要遇到了適合其生長的環境他們都會成長,惡的種子一旦成長起來,有這種好相的人做起壞事來就可能壞到極點,他們會自以為很聰明,認為自己做了壞事以後可以隱藏的很好不被人發現,甚至還可以用一件壞事來掩蓋另一件壞事,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會被自己的小聰明毀掉前世的善業修為,他們最後所得的果報也是很厲害的。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附,由於他們有福報,今生的事業在突破困難之後便會順風順水,這樣一來再加上心念對名利的追逐異常強烈,在自己處於高位成為所謂的成功人士之後,這時受到外界的追捧會過了頭,這會讓他們飄飄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找不到自我,利令智暈就從這裡開始了,於是他們便不把做人應有的基本道德放在眼裡,慢慢地心意識會越來越邪,就會去造惡業。惡業是最消耗人的福報的,每個人前世修的福報都是個定數,超過了你該享受的福報或是把福報用完,果報來的非常快。一般大奸大惡之人外現好人相最有迷惑性,他們在外貌和眼神上可能偽裝的很好,很容易欺騙人,但是有一樣他不能偽裝,就是心念。他們自以為在人後做的壞事沒有人知道就可以逍遙法外,豈不知舉頭三尺有神靈,每做的一件壞事都會生生世世牽引著他,讓他得到應有的果報。種善因得善果,種的惡因大了不但會影響他本人這一生甚致可能會殃及後代。佛法有句話最經典:縱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因果定律就是宇宙間最公平的定律,不管你是富人窮人還是有權有勢之人,造什麼業,就有什麼業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