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法華經的要求是非常嚴格


時間:2015/11/9 作者:佛恩難報

真的要修法華經,要求是非常嚴格。首先你身心必須非常清淨。第一,你必須吃長素。只要你一碰到葷腥的,然後用吃的葷腥的嘴巴去念法華經。護法神就很生氣,你就會頭腦昏沉。蔥蒜都不能沾。法華經不好修,就在於這裡。

你知道,人吃肉的臭味,直接衝到天上四十由旬。法華經又是天神護持的,你又不愛乾淨。天神就很難受。對不對。護持你也不對,不護持你也不對。清淨在這裡就顯得特別重要。

以前有個法師念經,念到一半,口渴,剛好看到旁邊有一壺酒,就喝了幾口,接著念。他念法華經是要超度別人的,最後不得力。因為閻羅王說,半路聞到很臭的酒味。後半部的功德,就沒有了。

第二個故事,有個法師常年修法華經。有一天護法神告訴他,說,你上完廁所,只洗手一次不行。不然,會的大惡報。要洗手七次。法師就問護法神什麼惡報。護法神說,會落入糞尿地獄。法師嚇的以後每次修法華經,都要身心乾淨。

跟大家講,法華經和藥師經有些類似,如果你真的要轉化身心清淨,就必須要受持許多條規矩。藥師經也說,要食清淨食,著清淨衣。這個清淨食,展開講就很多了。你要修藥師法門,徹底轉化身心。

現在人越來越不適合這個身心清淨的要求了。因為末法時代,人的欲望越來越重,越難攝受更高更嚴格的法,大家都喜歡,又可以吃肉喝酒,又可以修世間享受的法。而真正的,佛講的,最基礎的,人天乘,你最起碼要達到天上,這個是最低境界。卻沒有多少人關注了。人們只關注,這輩子過得更享受,死後到極樂。

因為人慾望重,護法善神中,天神也少了許多,法華經就有講了,諸天眾減少,死多墮惡道。如果你要真修,這個吃素仍然是很重要的。保持身心清淨,最起碼你可以到忉利天上。如果身心不清淨,死後就做一些小福報的鬼去了。

修行仍然是很嚴格的事情。尤其在佛經加持力上,仍然是不可思議。但很少人能做到。以前人寫法華經,寫著寫著,經中就蹦出舍利子來。對於這個境界,我們感到實在陌生。因為仍然沒有很嚴格要求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