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留口德,極損福報


時間:2015/11/9 作者:果梵

我鎮上一個小伙子,三十多歲,長的也算英俊,但是至今一事無成,要工作沒工作,要事業沒事業,同齡人的孩子都上國小了,他呢,至今無妻無子老光棍一個,穿著邋遢,有時一連幾日臉都不洗,身上髒兮兮的跟流浪漢一樣,誰好言相勸也聽不進去,在說就瞪著眼睛跟你吵。

做點小買賣吧,也是不思進取,胸無大志,就知道吃吃喝喝。別人賺錢他賠錢,打他接手生意以來就沒盈利過,幾年下來賠的錢加利息壓得全家人喘不過氣,家境日漸沒落。竟然到了要借親戚家房證抵押高息借錢才能經營下去,他的60歲老母親也無奈回來幫他打理生意。他身邊一起玩大的小夥伴也瞧不起他離他遠遠的。

表面一看這個小伙子也不壞,為啥就是不爭氣。仔細觀察後,你會發現,這個小伙子口德很不好,也許上社會早的緣故,身上沾染了不少壞的習氣,此人從小說話就咋咋呼呼的,沒一個穩重的樣子,不尊長輩,不敬神佛,喝起酒來更是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所以我明白了,這樣的一個人,福報早就從他那張嘴跑光了。嘴有多賤,命就有多賤。為什麼婚姻不順至今打光棍?表面看是有種種原因,在因果上看就是他沒有福報,根本托不住婚姻。因為只有福報一樣的人才會生活到一起,沒有福報的人是不會遇到好姻緣的。有一點福氣的女人都不會跟他生活在一起。

這個小伙子為什麼做生意賠的稀里嘩啦?還是因為沒有福報,有福報才能賺錢。他的福報早就折損的差不多了,這樣怎麼會賺錢呢。如果他不能痛定思痛幡然悔悟,他晚年的境遇會更加淒涼。

口德對任何人都是這樣,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有的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要知道,這個口業不好,損福報是很厲害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