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虛榮在佛七道場說謊,慘遭報應


時間:2015/11/9 作者:學淨意公

在開始學佛後的一年多時間裡,剛開始念《金剛經》,小拜,不過都是時斷時續,堅持一段時間,都是感覺有什麼力量在阻擾,當時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其他沒有多少感應,生活相對平淡,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時間,突然家裡人說要搞一個旅遊景區,讓我做一個規劃,接下來出面與當地政府簽署了一些契約,當時感覺自己好像一下子成了有地位的人,本來很強的虛榮心再次爆棚,在領導與長輩面前,大肆吹噓,甚至擺譜,故作玄虛,給人留下了很糟糕的印象,現在想想,很是臉紅尷尬,深深地懺悔,乞求原諒我的無知。

旅遊區的事過去不久,在網上看到有地方可以打佛七,就找地方報名參加參加十一期間的課程,女朋友也正好回了她老家,走之前,我們很好,相約回來好好過日子。9月30日下午,我去報到,說實話,當時參加打佛七,內心真正的想法是:湊個熱鬧、找機會炫耀一下,甚至想找個學佛的女性朋友聊聊,所以從一開始,就不停的想找機會炫耀,同時認為自己是個有身份的人,別人應該奉承自己,好好的道場,在我心裡成了名利場。

大家在佛前懺悔時,我卻想著這是個炫耀的機會,所以從跪在地藏菩薩跟前起,就開始表演,說自己是上流社會的人,其實那是什麼上流社會,壓根就不入流,完全是虛榮,為的就是讓旁邊的人感覺自己很厲害,自己就會以為有面子,說是跪在佛前懺悔,卻成了大肆吹噓,一個在佛前都敢如此作為的人,真的是個人嗎?真的有一點廉恥之心嗎?真的能有絲毫的智慧福報嗎?

但這還不是最大的無恥,更無恥的是在道場騙同修說看到了佛光,還描述的有聲有色,別人都在懺悔自己的貪嗔痴,殺盜淫,我卻在佛菩薩的道場編造謊言,以此來滿足那點可憐的虛榮,一個自稱學佛的人能在佛菩薩的道場中為了虛榮而說謊,欺騙來懺悔的同修,這種無知也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內心也下賤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為了虛榮,連靈魂也丟掉了,只剩下一張人皮,深深的懺悔,向虛空法界一切諸佛菩薩深深懺悔,永生不再虛榮,有生之年做個實實在在的謙卑人。

現在想想,多麼的可恥與無知,打著學佛的幌子,內心卻是這些骯髒的東西,更何況是在佛菩薩的道場,造下了墮無間地獄的業因,下賤的意識與作為換來的是必然是下賤的環境。佛七結束不久,我發現女朋友的欺騙,在我打佛七期間,她借回家之際與別的男人有染,這個局面猶如晴天霹靂,打佛七是消除業障,不說能消除多少,但也不至於遭受這種局面,可是現實中,我卻實實在在的遇到啦,內心像刀絞一樣,想死、想~~的心都有,罵女朋友,折磨她,慢慢發現這些年她一直在騙我,我還以為自己很厲害,其實現在想想,這就是虛榮的報應,也是當年搶人家女友的報應,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但當時不是這樣想,想的是我打佛七,怎麼還這樣對我,這佛菩薩怎麼這樣對我?內心就開始產生懷疑的念頭,幸運的是,只是懷疑,沒有放下佛經,儘管仍然是斷斷續續。深深的懺悔,向一切被我傷害的人深深懺悔,懺悔無量劫以來的虛榮心,發誓永生不再虛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