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身體的疾病就是我們內心的鏡子


時間:2015/11/10 作者:清心

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有智慧、有意識、有靈性的。是因為在後天被我們凡夫的心念扭曲了,才變成了癌細胞。因此我們要能夠建立對身體的信心,深信身心靈的整體健康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只要你不用凡夫煩惱心、妄念、負面能量去蓋覆它,它本來就是有自我療愈能力,它本來就是健康的。在那種天真狀態之下,它本來就是不容易生病的。

如果有慢性疾病乃至於癌症,就要祈禱藥師佛。告訴癌細胞:以前的我是用種種的負面情緒使你蒙塵,用種種的負面情緒、負面能量把你扭曲了,現在我覺醒了,願意以願力來超越凡夫的小我,活得更自在、更喜悅,願意透過跟藥師佛的聯結、跟宇宙的聯結,來喚醒每個細胞潛在的能量,恢復每個細胞的靈性。所以感謝你以疾病的方式提醒了我,提醒我要能夠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也請你能夠回家。就像一個叛逆的小孩子,一直在外面流浪一樣,不願意回家一樣,讓它能夠回家,恢復內在的光和大愛。真正這樣去禪修,這個才是徹底的、極為強大的療愈力量。

現在的醫學在顯微鏡下所觀察到的癌細胞,呈現的是極不規則的一個扭曲形狀,截然不同於一般的正常細胞。一般正常細胞的形狀是一個線形,或者是線條那種形狀,或者是方正的形狀,或者是肥胖的形狀,而不是像癌細胞那樣一種不規則的扭曲形狀。可見癌症其實是代表了某一種扭曲的心靈。

身體的疾病就是我們內心的鏡子,我們內心長期活在一種壓抑、扭曲、煩惱之中,它有一天就會顯現出來。我們的潛意識裡面的那種痛苦的能量,有一天它就在生理上面呈現出來,就是腫瘤。

所以只要能夠喚醒內心,癌細胞也會浪子回頭,轉為正常細胞。我們喚醒內心讓癌細胞扭曲的能量,就回歸成為健康的、慈愛的能量,那麼也就回歸為正常細胞。

----節選自大願法師《藥師法門身心共治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