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傳喜法師:在當下的社會怎樣快樂地學佛?


時間:2015/11/10 作者:清淨心

記者:傳喜法師您好!我是中國佛學報導的編輯,我有一個問題請問您,在當下的社會怎樣快樂地學佛?

傳喜法師開示:佛教是覺悟的智慧,而覺悟是擺脫痛苦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人在痛苦中,最大的願望就是想獲得快樂。佛教在世間的終極理想是希望所有的人離苦得樂,一離苦,即得樂。佛教有著非常積極的正能量,我們在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佛教文化的受用,比如,佛教的極樂世界觀念正在造福著人類。佛教文化強調身語意要清淨,強調對身語意要有管理,這本身就可讓我們的生命遠離負面影響,然後充滿正能量。當然,最快的方法就是心心相應——南無觀世音菩薩。你至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時候,你的心與觀音菩薩就相應了,當下就可以。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有云:若人一心恭敬觀世音菩薩,與四事供養六十二億恆河沙數菩薩功德相等。也就是說,觀世音菩薩帶著大福德來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只要你心裡一念觀音菩薩,相當於我們當下就給自己充了電一樣。現在推行電瓶車,它是綠色環保車。大家買車的時候會想,哪裡有充電樁?充電不方便。但是,觀音菩薩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給我們充電。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有罪的消罪,無福的增福,這是非常微妙的,是全方位的。所以,觀音菩薩的正能量無比奧妙,那是超日月光,那是無障礙光,這個永恆的甘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你想不快樂都不行。阿彌陀佛!

摘自:——北京國子監彝倫堂《永恆的甘露—普門品講記》新書推介會上答記者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