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何我每天講經人聽懂的不多,鬼聽懂的很多,往生的很多


時間:2015/11/12 作者:慧芝

我每天講經講得很快樂,因為人聽懂的不多,鬼聽懂的很多,往生的很多

我們雖然是得人身,生在今天這個時代,我們遇到災難,什麼災難?我們把本性喪失掉了,人性喪失掉了,把良心喪失掉了,把道德喪失掉了。換句話說,二千五百年前,左丘明著的《左傳》,裡頭有一句話說人棄常則妖興,這三個是常道。如果就文字上來說,常是五常,五常是仁義禮智信,我們今天無智、無禮、不仁、不義、不信,這五個都沒有了。五個都沒有了,人連畜生都不如,現在不但是連畜生不如,連鬼都不如。鬼裡面修行的很多,修行真正往生到極樂世界也不少,你們看我每天講經,講得很快樂,講得很高興。什麼原因?人聽懂的不多,鬼聽懂的很多,人往生的不多,鬼往生的很多,我看到很高興,沒有白講。

現在鬼修行比人修行的多,往生成就也比人大

我們的念頭雜、亂,真的把腦袋搞糊塗了,有些鬼神比我們都靈光。鬼神什麼事都知道,比我們都靈光,我們比他都不如,也就是說現在人都不如鬼。鬼頭鬼腦,現在是人頭人腦比不上鬼頭鬼腦,鬼頭鬼腦都比人腦聰明。這簡直不像話了!怎麼能搞成這個樣子?過去人比鬼強多了,現在不如鬼了,真的!鬼修行比人修行的好,鬼修行比人修行的人多,成就也比人大。鬼修行往生極樂世界的不少,常常聽說。所以,我們要認真反省人怎麼做的,怎麼連鬼都不如了?

幫助鬼大概一萬個鬼能有一兩千個往生。

我們曾經聽說,有很多人說過,真假我們不去追究,我們聽到,自己做個參考。那就是說今天這個世界,度鬼比度人容易,幫助鬼往生極樂世界的很多。幫助人太難了,一萬個人難得有一個;幫助鬼大概一萬個鬼能有一兩千個往生。我聽到這些話,我想想有道理。為什麼?鬼知道苦,地獄眾生知道苦,他懺悔,他肯聽話了;人不一樣,人迷惑,不相信有來世、不相信有果報,不回頭,甚至於聽到佛法還生厭煩的心。所以這個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