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果修因很勇猛精進,果報可以在這一生當中現前


時間:2015/11/12 作者:心源

諸位要曉得,佛決定不會幫我們增長貪瞋痴。我們拜佛,就有很多錢、就可以做大官,那你完全錯了,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這些。佛菩薩幫助你覺悟,幫助你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覺悟了,樂!覺悟之人,隨遇而安,那叫高等智慧的生活。高等智慧的生活不是在富。世間富貴貧賤,佛不能幫助。為什麼不能幫助你?這是因果的關係。你前世沒有修財布施,這一生得不到財富的享受,佛要是能給你的話,豈不是把因果定律破壞了,哪有這種道理。這些甚深的理與複雜的事相,唯有佛清楚,唯有佛明了,所以佛稱為聖人。

「聖」是什麼意思?深明事理,稱之為聖。對於宇宙人生的事理,徹底的通達明了,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報。所以佛教給我們,你要是想富貴,你要是想壽考,壽考是長壽,佛教你修因。你自己修因,果報就會現前。如果修因很認真、很勇猛,果報不在來生,這一生當中就現前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勇猛精進,這才行,轉變自己的因果。佛是指導我們、教導我們,事一定要我們自己去做。我們聽了佛的教誨,不肯依教奉行,那沒法子,我們的業力轉不過來。雖轉不過來,如果真正通達佛法,你就自在快樂,你過佛菩薩的生活,不再過凡夫的生活。為什麼?你有智慧了。

大乘無量壽經(第五集)1998/4/18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34-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