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認識的朋友當中,有不少到惡道去了,怎麼知道?


時間:2015/11/13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76集2015年11月8日

我們認識的朋友當中,有不少到惡道去了,怎麼知道?這算什麼?他學佛,他念佛,而且還學佛學的不錯,在佛門真做了不少好事,他墮地獄了,所以他有機會來附體、來託夢,把他的狀況告訴我們,要求我們超度他,我們從這些信息當中也知道,這個回向、超度真有效果。

有個朋友墮地獄了,告訴我,他過世了,我們每一次講經都給他回向,念佛也給他回向,他說他得到好處,在地獄裡面受的苦,比別人要少一點,但是還是不能離開地獄,他造的業重,這個重業是障礙佛法,破壞別人學佛,把好心的人、學佛的人引到邪路,這叫斷人法身慧命。這個罪重!佛法里說,殺人身命罪不很重,斷人慧命這個罪重。為什麼?得人身容易,得人身聞佛法機會不多。所以不能斷人法身慧命!障礙別人修學正法,要負責任的,這個責任說老實話,負不起。換句話,回頭來看,幫助別人學習正法,把正法介紹給別人、勸他,這個功德大,這是什麼?救人法身慧命,這個福就大了,這必須要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