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你念了嗎?你老實念了嗎?


時間:2015/11/13 作者:慧芝

感恩師父上人慈悲,告訴我們要把海賢老和尚的光碟,當做《無量壽經》一樣看待。每天看三遍,一年看一千遍。如能連看三年,必定往生。

尊師教誨,三月下旬,從香港回哈爾濱後,我一直跟聽師父上人第四次宣講《大經科注》和《科注》學習班的課程。除此之外,每天看海賢老和尚往生光碟三至五遍。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感恩之心越來越強烈。我深深感恩來佛三聖為我表法,救度我這個生死凡夫離苦得樂。我深知,來佛三聖只是十方一切諸佛的化身和代表,有無量無邊的諸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都沒有離開過。只是我們肉眼凡胎,不認識而已,因為我們迷而不覺。來佛三聖不是普通凡夫,他們都是住四無礙華嚴境界的法身大士,是為救度末法眾生來到娑婆世界。

西方三聖來娑婆

隋唐示現三石佛

今現金剛不壞身

度化眾生離苦厄

來佛三聖一生的行持,和《無量壽經》完全相應。這是為什麼?這叫做佛佛道同。來佛三聖念佛自在往生,實在了不起,這是不可思議的成就。他們是末法時期念佛人的好榜樣,他們是我學習的好榜樣,他們這一生沒有白來。來佛三聖所示現的念佛成佛,是一切眾生都能做得到的,沒有什麼高深神秘之處。如果眾生做不到,就失去了表法的意義。這告訴我們一個既淺顯又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大道至簡。無住就是生心,生心就是無住。生心無住是一不是二。這是法身菩薩的境界,這就是佛法,這就是世間法。佛法與世間法是一不是二。就拿來佛三聖來說:念佛是無住,幹活是生心;幹活是無住,念佛是生心;放下是無住,無條件地幫助一切苦難眾生就是生心,這叫隨緣妙用。

成就佛道和地位,和財富,和名氣,和知識毫無關係。和什麼有關係呢?和戒定慧有關係;和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有關係;和看破放下有關係;和信願行有關係三資糧是否具足有關係。眼前不就是實證嗎?

窮鄉僻壤一小廟

小廟裡面有真道

海賢海慶兩高僧

小廟裡面成大道

吃的是苦,穿的是補,心裡是樂,因為有悟。海賢老和尚為我們表法,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認知:他是在為我表法。在這一點上,師父上人他老人家已經在為我們做樣子。他老人家說:他是在為我表法。不再有懷疑了,信心十足。念念相應,念念即佛。老人家說:我來提倡,我來帶頭。發願,一部經,一部註解,一句佛號念到底。其他的統統放下,不再搞了,其他的經教也不再碰了。師父上人對海賢老和尚佩服得五體投地,給他頂禮。師父他老人家在做什麼?他是在給我們做樣子!

有人說:海賢老和尚的往生光碟,不就是讓念阿彌陀佛嗎?用得著看那么多遍嗎?好好悟一悟吧!是的,是讓念阿彌陀佛。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你念了嗎?你老實念了嗎?我時時在提醒自己,好好向來佛三聖學習,好好向師父老人家學習。

海賢老和尚一生沒有講過經,沒有說過法,沒有做過經懺佛事。他是身體力行,用身教來傳承聖教,弘揚佛法。師父上人說:聖教不能傳承,這個地球是地獄。誰來傳承聖教?再來人。什麼是再來人?無我的人是再來人。聖教靠這些人傳承。來佛三聖就是傳承聖教的再來人。什麼是正法?念阿彌陀佛就是正法。天天勸人念阿彌陀佛就是弘揚正法。《無量壽經》匯集本,是淨土第一經,是教人成佛的真經。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是淨土第一解,真實可信。淨空老法師,學釋迦佛,走釋迦路。十幾年來依這部經,這部註解,這一句佛號,教導眾生。這條路是正確的,沒有走錯。師父上人對來佛三聖給予極高的評價,這是恰如其分的,是有根有據的,是不容置疑的。我們生於亂世,又逢亂年,飲苦食毒苦不堪言,我們是不幸的。我們得到了人身,聞到了佛法,尤其是聞到了淨土法門,又遇恩師淨空老法師,又有這么多佛菩薩,為我們表法,這又是不幸中的萬幸。我們是不幸的,又是幸運的。要珍惜這大好機緣呀!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參加《科注》學習班,才剛剛開始,有些問題的認識,還不深不透,這個心得體會也是粗淺的。我願意拋磚引玉,說說我的心得體會,供同修們參考借鑑,錯誤之處,懇請批評指正。

弟子劉素雲頂禮!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四日

老法師:劉素雲同學的心得體會,大家都聽到了。這是一個真正修念佛求往生的人,她所體會到的。我們相信,誠如她所說的,一定還有很多體會到深處的人,還沒有提出他的分享。我們希望分享的人越多,給大眾帶來的信心就愈堅定。

摘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