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積德行善貴在堅持


時間:2015/11/15 作者:青雲

如今,一些人聽說行善事能給自己帶來好運,就去做善事,而在做了幾件善事後,見沒有什麼大的收效,便對做善事能給自己帶來好運產生了懷疑。久而久之,這些人對行善改運就絕望了,便不再行善事。其實,這些人的做法是一種急功近利的表現。一個人在一生中的通過積德行善來改運無異於跑一場馬拉松。就像跑馬拉松的運動員,唯有堅持到底的才能到達終點。也就是說,一個人在人生中要持之以恆的積德行善,才能取得實效。像先前所說的那類人,他們只是行了幾件善事就停下來了,這樣好比跑出了幾步便停下來了,自然不會到達終點,也就沒有什麼收效。相反,有的人還在有意無意的造惡。這樣做好比在跑的過程中不是前進而是在後退。如此之人是很難到達終點的,相反會離終點愈來愈遠,要想招來好運是難上加難,還會在很大程度上折損自己的福報。

朋友,你如果樂於行善,那么一定要堅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廢。記住,積德行善貴在堅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