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前不孝父母,婚姻找你算這筆帳


時間:2015/11/15 作者:果梵

三年前我跟前夫離婚了,那時候整日以淚洗面,逢人就痛訴前夫對我的種種不好,還有婆婆小姑的攪和,現在想想一切都是報應,婆婆小姑對我的態度就是我對媽媽妹妹以前的態度,前夫對我的種種行為就是在映射過去我對初戀男友的不珍惜,前夫跟我是第一次談戀愛就結婚了,所以沒有比較,處處都嫌我做的不夠好,付出的再多他也不放在心上,偶爾有什麼地方對不住他的,他就緊抓不放,回想當初我對他的控訴,再朝前面追溯,那他所作所為不就是我當年對初戀的的種種嗎,現在有人問起他我都會說我不恨他,他就是我的鏡子,照出我的過去給我看的。我不顧他人的感受,任性自我,結果嫁給的人就是這樣。我心胸狹隘,斤斤計較,丈夫對別人可以寬容,偏偏對深愛他的我就是不依不饒,傷透了我的心。

他的媽媽妹妹也都挺善良正直的,就是跟我處不來,尤其是前婆婆總是無端為一點小事沖我惱火,其實平時生活上對我不錯,我的衣服襪子都是她給洗好收回來,冬天擔心我怕冷,洗菜都是爭著做,就是喜歡為點小問題就跟我大喊大叫的沖我發脾氣,過後很快就忘了,我也都是先忍忍,忍無可忍就跟她大吵一頓,結果,她到處說我脾氣不好,那時候想想真委屈,明明都是她先跟我吵架,最後還怪我脾氣差,度量小,跟兒子告狀,破壞兒子媳婦的感情,回想一下,我對母親不也是這樣嗎,雖然對媽媽存著一片孝心,給媽媽買這個買那個,但總是因為是媽媽不計較,遇到媽媽做的不好的不合我心意的就跟她吵架,吵完反正是女兒,覺得媽媽肯定不會記恨於心,對待妹妹,也是我處處占先,妹妹也不跟我計較什麼,娘家的大套房子因為我嫁的老公家境不好,就讓我霸占了,兩個妹妹的房子都沒我的好,他們一點都不計較不讓父母難做,想想真是愧對兩個妹妹的禮讓。最後感召那樣的小姑來跟我做對,剛談對象的時候沒說小姑要跟我住,關係穩定了,小姑卻鬧離婚了,結果領了結婚證,前夫提出小姑離婚了,以後就必須跟我們住一起,那時候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明知道這個婚姻將來可能因為婆婆小姑的介入而不幸,還是必須接受了,一切如我所料,婆婆小姑跟我的關係嚴重破壞的我們的夫妻感情,最後導致離婚的最後一根導火索就是我跟小姑吵架,她就偏不走非要住在我家,想想真失望,這樣的日子何時是盡頭,前夫也為家裡的矛盾傷透了腦筋,跟我說不行就離婚吧,我對前夫對我的態度非常失望,經常玩到深夜回來還酒後駕車,有時夜不歸宿也不顧我的感受,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留戀的,毅然決定離婚。

其實寫這些,我對過去已經可以像個旁觀者一樣能冷靜客觀的看待了才敢寫出來,也想借學佛網告誡大家什麼樣的婚姻都是自己修來的,不要抱怨別人,錯都在自己,我都不用追溯前身前世,今世就是一個因果的實例。我脾氣不好心地善良感召來的婆家都是這樣的人,遇到問題不會用心智去解決就知道生氣惱火,婆家人就如是對我,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說的就是我的婚姻。這幾年我也好好反省了自己,真心希望前夫和家人也能醒悟,對自己的行為舉止有所反省,將來再婚才可能真正幸福。畢竟他們過的好不好,我的孩子很在乎。

大概真的是善良的緣故,我在離婚不久就接受了前夫家親戚送的蔡老師的《弟子規---幸福人生講座》以及《和諧拯救危機》,從此對佛法裡面的一些善知識非常認同,後來通過百度搜到了學佛網,接觸到那麼多佛法的知識,開啟了我做人的智慧,尤其感激學佛網給我的引導,後來我不僅沒有因為學佛而耽誤什麼,為了學佛而學佛,我轉而去考了註冊稅務師註冊會計師,並且在網路上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共享資料,共享我們財稅方面的經驗,把佛法的思想揉入到日常的學習工作和與人相處當中,雖然做的還不夠好,但是我也至少明白自己哪裡做的不好不夠,很多人單獨跟他談佛法的教義他不一定認同,但我把佛法重新用通俗的方式用行動表現出來,我感到了很多人在跟我學,在學習過程中,我不遺餘力的教大家,遇到不會的,大家也都積極探討,給我啟發,也有一些經驗豐富的人給我無私的指導幫助我感謝他們更感謝佛的教誨,雖然學佛網因為考試的緣故上來很少了,但我還是惦記這裡,遇到事情心煩意亂的時候我也會上來看看那些居士大德的文章,聽聽法師的講座,心裡特別平靜舒服,後來煩心事大多也沒有想像的那麼難辦。

將來的路不知道會怎麼樣,但現在的我開開心心,帶著女兒幸福的享受每一天,鼓勵孩子多跟父親奶奶接觸,竭盡所能的為父母家人做點讓他們欣慰的事情,享受佛法指導下的生活,平靜祥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