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超度


時間:2015/11/16 作者:清蓮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超度

去年在廣州見到堂嫂時,聽她說起她父親的事。

堂嫂早幾年喪父後,幾乎每一兩個月都要夢到父親。尤其是見到我之前的那一段時間,也就是她開始接觸佛教後,幾乎一兩天就夢到一次。夢中,她父親境況非常悽慘。「太慘了,嚇死個人了!」她問我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解決辦法。

我建議堂嫂念《地藏經》,多念幾遍回向給她父親。根據她描述的狀況,她父親應當落在餓鬼道,故需誦經回向以超度。之所以只找她一個人,是因為落難中的父親有自救的直覺,知道只有這個女兒有善根佛緣,所以反覆找她,讓她想辦法超度。

堂嫂聽了我的建議,過了幾天,去光孝寺請了一本《地藏經》,晚上在家念誦。她念經的感應非常神奇,念著念著,看到經上的字全部變成立體的金字,一粒粒碼在經卷上。念《地藏經》多半只聽說流淚、打呵欠等感應,這種類型的感應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後來到廣州開會時,我聽堂嫂說,她非常認真地念完三遍後,再次夢到父親。這時她父親氣色非常好,穿得很體面,非常高興的樣子,還告訴她:「現在找到好地方了。」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夢到過。只是過了不久,她突然夢到她外婆,大概也是想讓她超度。從這個情況看,她父親明顯是已被超度了。一般親人念經,感應是非常強的,效果很明顯。

很多人經常夢到去世的先人境況很不好的樣子,比如很瘦,或穿得很破爛,或哭或悲,或很冷清,都要特別注意他們是不是落到餓鬼道中去了。這種情況最好是念誦地藏經超度一下。就算不在餓鬼道也沒關係,念經功德,自己得六分,被回向者得一分。不管先人在哪一道,皆可受益。而且自己受益更大,能消業障、增福報、開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