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觀無量壽經》圖文解說14、三聖像觀


時間:2015/11/16 作者:沐洵河

《觀無量壽經》圖文解說14、三聖像觀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見此事已。次當想佛。所以者何。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偏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彼佛多陀阿伽度。阿羅訶三藐三佛陀。

想彼佛者。先當想像。閉目開目。見一寶相。如閻浮檀金色。坐彼華上。見像坐已。心眼得開。了了分明。見極樂國。七寶莊嚴。寶地寶池。寶樹行列。諸天寶幔。彌覆其上。眾寶羅網。滿虛空中。見如此事。極令明了。如觀掌中。

見此事已。復當更作一大蓮華。在佛左邊。如前蓮華。等無有異。復作一大蓮華。在佛右邊。想一觀世音菩薩像。坐左華座。亦作金色。如前無異。想一大勢至菩薩像。坐右華座。此想成時。佛菩薩像。皆放光明。其光金色。照諸寶樹。一一樹下。亦有三蓮華。諸蓮華上。各有一佛二菩薩像。偏滿彼國。

此想成時。行者當聞流水光明及諸寶樹。鳧雁鴛鴦皆說妙法。出定入定恆聞妙法。行者所聞。出定之時。憶持不捨。令與修多羅合。若不合者名為妄想。若與合者。名為粗想見極樂世界。是為像想。名第八觀。

作是觀者。除無量億劫生死之罪。於現身中得念佛三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