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殺生吃肉,以為那是樂


時間:2015/11/16 作者:心慧

1丁嘉麗說:有人經常在飯桌上勸她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他說人家濟公還不是吃肉?

2濟公是大修行人,他有神通,他吃肉能夠超度這些眾生。他吃眾生肉,他吐出來全是活的,你有這個能力嗎?你沒有這個本事,你能學他嗎?

3殺生吃肉,以為那是樂,殊不知你所吃的那都是有情眾生,那是生命,你殺它,它甘心情願被你殺嗎?佛在經上有個比喻,「人死為羊,羊死為人」,現在人吃羊,來生它投胎做人,今天吃羊的這些人,死了以後投胎做羊,又被它吃,冤冤相報,愈報愈烈,永遠沒完沒了,非常之可怕!

4我們今天這個世間的災難這麼頻繁、這麼嚴重,我們個人這一生中,時常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遇到很多的冤家,說穿了,這都是與前世今生殺生吃肉有關。佛講的這些都是事實真相,我們一定要相信;如果你不相信,那就沒有辦法了——你該怎麼生死還是怎麼生死,該怎麼輪迴還是怎麼輪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