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建議大家戒酒,戒酒十個月的感受


時間:2015/11/17 作者:蝦米

從高中時就比較愛喝酒,一直覺得喝酒才有豪情,才能成大事。2011年開始學佛,素食方面做得還算可以,但酒一直沒戒,一直自以為是的認為,酒也是素的。當然頻率上有所降低,主要是和朋友吃飯時會放開喝。但如果一周沒有出去喝,在家自己也會喝一些。

邪淫的問題我在國中就一直有,學佛後,就一直想戒除。但基本上是斷續的。而造成堅持一段時間後,又犯戒的原因之一,就是飲酒。喝酒後睡覺時,想手淫的衝動非常強烈,有時候能控制住,有時候就控制不住了。而一旦控制不住犯戒,前面堅持了很久的就前功盡棄了。之後可能又會每天都手淫。

今年春節,喝了很多。在床上睡不著,sy了兩次。之後就決定戒酒。

到現在已經戒了10個月了。開始是很難受,一直想喝,後來就想要不就先戒2個月之後喝一個月再戒2個月這樣交替。但真堅持了2個月的時候,發現對酒沒那麼多依賴了。3個月的時候,就不怎麼想喝了。

從現在戒酒情況看:戒酒促進了戒邪淫,也加速了心理的調整,這些也共同促進了身體的健康。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