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態不平,長期持咒會出魔障


時間:2015/11/17 作者:佛恩難報

跟大家講持咒的問題。如果你入佛門不久,內心不夠純化,障礙還特別多,心態上還有不平衡,跟各位講,你先去念佛經,而不是去持咒。如果人格不健全,心態不平,你持咒修,就容易修出魔障。

許多人修行,就要找個最厲害最高的法,找佛經也要要找最厲害的經,經中之王自然是《華嚴經》。咒語最厲害的,自然是楞嚴咒。對不對。但你現在基礎都不牢固,生活出障礙,身心都出問題,種種惡業都在,你去修最高的密咒,一定會有問題。

有些人一看到功德大,就去修。打比方,太陽的能量比木柴大,而且你不知要大多少倍,但如果你現在肚子很餓,要煮飯,我看你需要的是一堆木柴。你懂得這個意思嗎?就像你遇到障礙,為什麼不是求觀音,就是求地藏,他們兩個就相當於木柴的功用。所以諸位,不要被功德迷惑。

而且佛經中講到的功德,乃至咒語中的功德,多少倍,滿足什麼願望等。跟各位講,凡夫根本看不懂的。這些功德,是佛給初地以上菩薩講的。不是給你凡夫講的。對不對。像大悲咒,佛在《大悲陀羅尼經》講,觀音菩薩講完了大悲咒以後,有人證初果二果三果四果,有的證一地,二地,三地,四地,乃至十地。剩下的無量眾生,都發菩提心。

大家去看,同樣觀音菩薩講大悲咒,大家一起聽,有的證羅漢果位,有的證菩薩果位,更多的是發菩提心。為什麼會不同?對不對。你聽了大悲咒,得了什麼果。我沒有得什麼果。所以你不要被功德所迷惑,你達不到那個心量,身心健康,你是獲取不了咒語的功德。

不是說咒語不好,咒語的好處是用在起用上。古代有個禪師,他修大悲咒,要建廟時,蓋一片瓦,就念一遍大悲咒。後來他的廟宇風吹不倒。還有蓮池大師,當地乾旱,他就念大悲咒為老百姓求雨,真的求到了,當地人就稱呼他為雲棲古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