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有魔力阻止夫妻吵架的話


時間:2015/11/18 作者:聖新

一個朋友向我講述了她所在的教會裡的一對老外夫婦吵架的故事,我把它記錄下來和朋友們分享。

這對夫婦結婚不久就開始吵架。每一次吵到最後,雙方都聲嘶力竭難以理喻,那男的就會氣急敗壞地衝著太太大聲吼道:“我恨你!”(Ihateyou!)

太太聽了這話則眼淚含在眼圈,傷心氣惱地更大聲地回敬道:“我也恨你!!”(Ihateyoutoo!”)

然後,男的使勁摔門而去,留下女的飲泣不止。

後來,太太有時也會率先吼出“我恨你!”,然後甩門而去,先生馬上朝著太太離去的身影揚聲反擊:“我也恨你!!”

雖然他們彼此相愛,但一次次這樣的爭吵還是嚴重地傷害了感情,讓他們走到了離婚的邊緣。

所幸他們都是虔誠的教徒,首先想到的是到教會中尋求幫助。

太太和教友們講述這件事的時候,含淚說:其實最傷害她的不是吵架的原因,也不是吵架本身,而是丈夫最後說的那句“我恨你。”

有個教友非常有智慧,她說既然這句話傷害你,你和老公又都想解決問題,那么你們能不能把這句話改一下,吵架時想說“我恨你”的時候,把它改成“我愛你!”(Iloveyou!)

夫婦倆都同意試試。

後來,為了一點小事,兩個人又吵了起來。

吵到後來,先生又憤怒到極點了,那句“我恨你”就要脫口而出,這時他想起了教友的話,猶豫了一下,大聲吼道:“我,我,我愛你!”

太太聽了愣在那裡。

隨之她馬上也想起了他們的約定,意識到他實際上是想說“我恨你”,所以太太也怒氣沖沖地高聲回敬道:“我也愛你!!”

這一次他們誰都沒有摔門而去,而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點尷尬,也有點困惑。

雖然依舊是怒火衝天,口氣粗暴,雖然明知對方不是這個意思,對方想說的是“我恨你”,但是“我愛你”三個字還是有著某種魔力,把他們的火氣澆滅了不少,讓他們的心震顫。

讓他倆意識到他們彼此的確是相愛的。

於是各自轉身默默地離去。

過了幾天,他們又為小事吵了起來,這次,當先生又喊出來“我愛你”時,太太不再猶豫,立即回敬道:“我也愛你!”。

“我愛你”三個字的魔力再一次顯現,他們注視著彼此,太太眼裡慢慢地湧現出了淚花,先生的臉上怒色漸漸消失,他倆慢慢走近,擁抱在一起。

後來,他們吵架的頻率越來越低了,再後來,剛出現吵架的苗頭,先生就率先喊出“我愛你!”

這架就吵不起來了。

他們不斷改進彼此的溝通技巧,以後的婚姻生活非常幸福美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