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界法師:阿彌陀佛光明化解違緣障礙


時間:2015/11/19 作者:悟悠

淨界法師:阿彌陀佛光明化解違緣障礙

你身上出現一道光明就是彌陀的加被。

關於阿彌陀佛的光明,我個人曾經跟阿彌陀佛的光明有過一次接觸的經驗,我提供給大家作一個參考。

那是在幾年前,有一次應居士的邀請到美國華盛頓DC作一個《阿彌陀經》的演講。剛開始去的時候,第一天人數不多,大概七八十個,那講了六天的《阿彌陀經》,後來愈來愈多,到最後幾天圓滿的時候一百二十多個,算不錯了,很多了,因為美國人住得很分散。講完以後聽眾很歡喜,我自己那個時候剛好講第十五遍《阿彌陀經》,我也很歡喜。講完以後居士說:「還有一天的時間,隔天就請你們到華盛頓去參觀科學博物館。」我說:「好啊,去看看也好。」

講完《阿彌陀經》那天的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有事情出現了,我在夢中看到自己在講經,那個時候法座坐得很高,下面很多人。那講什麼課,那個時候沒有印象。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整個燈光變暗,然後有很多的黑影在流竄,黑色的影子,我的直覺就是「那是一種鬼神在障礙」,我的直覺。那個時候鬼神在干擾的時候,下面聽眾就一陣一陣的驚叫,沒有辦法上課。我那個時候就趕快閉起眼睛來念阿彌陀佛,我印象裡面念沒有幾聲、念沒有多久,念了幾聲以後,就從右邊窗戶的地方,照進一道金黃色的光明,非常清楚,好像我們夕陽金黃色的光明。那個時候光明一照進來的時候,整個房間又恢復了光明,那黑色的影子就全部消失掉了,整個會場又恢復清淨了,我內心當中也感到非常的安樂寂靜。

但是那個時候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一看,三點鐘了,還早,又繼續睡。第二天我們要去博物館的時候,後來吃完早餐八點出發,那個居士說:唉,博物館九點才開,我們順路先到五角大廈去參觀一下。我說:「好啊,去看看吧。」到了五角大廈,站在門外照了幾張相,後來遠遠走過一位上尉軍官、一個老外,我們請他幫我們合照了一張。那有人提議說:「那我們到裡面去看看吧!」我那個時候內心當中就有一種不祥的徵兆,我說:「不要啦,快九點了,我們離開這個地方好了,趕快去科博館。」後來大家就接受我的建議,我們上車就走了。

我們這個車子開不到五分鐘,五角大廈就爆炸了,整個就是濃煙密布。他們說:唉,你們看,我們剛才去的地方已經濃煙密布了。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到了華盛頓街道的時候,整個街道管制了,後來事後才知道有飛機恐怖攻擊,炸到那個五角大廈,我們逃過一關,我感覺是阿彌陀佛救了我們。

那個時候我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光明的時候,內心真的是感到很安詳寂靜。其實我們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即使你沒有看到光明,其實你身心當中已經出現了光明,這是真的。

台大的教授,他用那個科學儀器去測試,說一個人身上的光明本來都很羸弱,除非你身體很好;但是他找來印度修瑜伽的行者,他一打坐以後,身上的光明非常的強;但是一個人如果心中念佛的時候,他的光明比那個打坐的光明還強,心中念佛,那個佛力的加被不可思議。那麼他的光明從哪裡來的呢?當然是彌陀的攝受。所以我們在黑暗當中,你不要怕,你心中念佛的時候,其實你身上出現一道光明,而這個光明就是彌陀的加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