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菩薩不能保佑你發財


時間:2015/11/19 作者:心慧

1佛教我們修布施,布施就是舍。佛教初學先舍什麼?捨身外之物。知道施捨,幫助眾生,這就是經上講的積功累德。施,愈施愈多,到一定的境界,你是「心想事成」,真的是這樣的,特別是對自己。對別人,尤其是苦難眾生,我們也有很多期許,做不到,那是什麼原因?眾生有業障,那個沒法子。

2眾生的定業,諸佛如來都沒有法子轉,要怎樣轉?要他自己轉。他自己真正能夠懺悔、真正斷惡修善、真正改過自新,心行轉過來了,業力就轉了,業障自然就消除,所以要幫助他覺悟。

3佛菩薩只能教你怎麼做法,他不能幫你消業障,不能保佑你發財。佛能夠把發財的方法教給你,你自己要去做。如果說佛菩薩能保佑你發大財,那是迷信,那決定做不到的。

4佛門裡頭生財有大道,你只要依教奉行,你一定可以得到,這個在歷史上有許多的案例。你明了之後,你完全遵從佛的教導,用真誠心、清淨心去布施,財是愈施愈多,你自己財用不會缺乏。你要幫助一切苦難的人,你有這個心,真正發心做,做得很如法,財源會源源不斷而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