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改造命運,要積功累德


時間:2015/11/20 作者:心慧

1我們這個身有生有滅,壽命長短不定,統統是業力在支配——修的福多,壽命就長一點;造的業重,壽命就會短一點,壽命長短,在我們自己掌握。

2命從哪裡來的?過去生中造的。命運是自己造,當然自己可以改。改命不是找算命先生、風水先生來改,那是假的,靠不住!改造命運,完全在於自己的念頭,你把自己不善的念頭統統放下,換成善的念頭,你的命運就改了,所以要懂得修福積德。

3你做好事,你的壽命會延長,福報亦復如是。譬如財富,喜歡布施的財富多,愈施愈多;吝嗇,看到人家有困難,不肯布施,不肯舍財,你的財縱然多,會減損,你自己未必能享受得到。財多是一樁事情,能享受到又是一樁事情,是兩回事情,總得搞清楚、搞明白。

4人有命運,富貴窮通,乃至於生死都有定數,凡夫很難逃得過定數。可是學佛的人不一樣,學佛的人他能超越,學佛人懂得因果、懂得懺除業障、懂得積功累德,所以命運改得很快——那個快的,只要半年到一年就見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