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老闆20年前受人一飯之恩 如今百萬支票報答恩人


時間:2015/11/21 作者:明華居士

老闆20年前受人一飯之恩 如今百萬支票報答恩人

何榮鋒找到恩人戴杏芬,並在戴杏芬所開的麵館前合影。

商報記者 李舒 通訊員 黃愛迪

20年的創業打拚,他時刻銘記一句忠告:做人要誠實守信處。憑著這一人生信條,他從乞丐到打工仔、承包商到家具廠老闆。他把當年給他這句忠告並給了他一頓飯的「姐姐」視為恩人。20年後找到曾救助他的好心人後,他用100萬元現金支票來感謝恩人。他就是2015年度感動重慶十大人物候選人之一何榮鋒。

「1993年,17歲的我與兩位同伴赴浙江打工,在前往浙江打工的路上遭遇小偷,身無分文。在沿路乞討13天後,我遇到了好心人戴杏芬的一飯之助。」何榮鋒告訴記者,當時雙腳都起了血泡的何榮鋒等三人「流浪」到了仙居縣楊府鄉楊府村。此時,一個穿著綠色毛衣的女子從他們身邊路過。這名叫戴杏芬的女子得知3人的困境後,不僅給3人做了一桌飯菜,還打來熱水給他們洗腳,幫何榮鋒的腳上藥。後來,戴杏芬在送走他們時,還為他們送上了30元錢和食物。

與戴杏芬分別後,何榮鋒輾轉來到瀋陽,經過打拚,他從乞丐最終變成了家具廠老闆,但何榮鋒一直惦念著在他最危難時刻給予救助的恩人。他多次按照記憶中的姓名、地址給恩人寫信,一直沒有回音。多年後何榮鋒才知道,當初錯把「戴杏芬」誤記為「戴信芬」,一字之差,將這份感恩推遲了20年。

2013年,何榮鋒在浙江臨海找到了恩人戴杏芬。為了謝恩,他拿出一張百萬元的現金支票遞給戴杏芬,沒想到卻遭到拒絕。今年國慶節,何榮鋒又來戴杏芬家看望她。這次,何榮峰拿著5萬元現金和價值不菲的補品,說讓恩人修補房子,補養身體。

與此同時,何榮峰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幫助著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把「姐姐」的愛心傳遞下去。近日,浙江還將何榮鋒與戴杏芬的故事拍成了公益電影——《一輩子的姐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