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至心誠誦大悲咒,菩薩夢中灑清涼


時間:2015/11/22 作者:釋通多

2015年9月份,弟弟送母親和小孩一同回農村老家,因弟弟衣服單薄,路上偶遇風寒,回家後高燒不退,鼻炎也不請自來跟著「湊熱鬧」,因農村老家地處偏遠,離醫院較遠,家裡也沒有感冒藥,只能等到天明再去醫院接受治療,弟弟本以為自己身體強壯,睡一覺就沒事了,沒想到到晚上12點以後,高燒不僅沒有退,反而愈發嚴重,竟然高燒至40度,弟弟感覺自己渾身上下不舒服,額頭滾燙、頭暈目眩,甚至覺得意識也有點模糊,加上鼻炎症狀加重,更是難受不已,弟弟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一時心急如燎不知如何是好,恨不能天早點亮,好去醫院治療。病來如山倒,生病了才體會到健康多重要,後悔自己路上未能細心照顧自己,由於弟弟經常讀誦大悲心陀羅尼經,在這著急無助的時候,腦子裡忽然閃現出南無觀世音菩薩,他依稀記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又想起《大悲心陀羅尼經》中說到:「誦此陀羅尼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悉皆治之。惡龍疫鬼行毒氣。熱病侵陵命欲終。至心稱誦大悲咒。疫病消除壽命長。」弟弟頓時振作了精神,對觀世音菩薩生起了十足的信心,決定放下萬緣,通身放下,徹底靠倒,以觀音大士作依怙!一心持誦菩薩聖號和大悲咒,祈求菩薩慈悲加持保佑,希望高燒早點退去,弟弟強忍病痛一遍一遍默默持誦大悲咒,念著念著竟然忘記了痛苦,進入了夢想,夢中見到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婆婆,笑嘻嘻的走到他面前,手裡面還拿著一根綠色的楊枝,往他身上甩了一下,弟弟頓時感覺身上有一股說不出的清涼和舒暢,渾身酸痛一時消失,弟弟猛地驚醒坐起,發現原來是一場夢,但是夢中情景歷歷在目,像是真的一樣,弟弟回憶了一下剛才夢中的情景,突然發現自己高燒消退了,額頭冰涼冰涼的,鼻子也舒暢了許多,弟弟高興不已,說不出的喜悅,心想一定是自己誠心持誦大悲咒,才感的觀音菩薩慈悲救助,消去高燒。弟弟一晚上激動不已,壓耐不住心中的喜悅,第二天早早地便和我通電話,告訴我當天晚上發生的不可思議夢境,我聽後也對佛法信心倍增,深受感動和啟發,我告訴他不要執著夢境,應該繼續好好持誦大悲咒,自利利他,以報答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保佑之恩。

至心誠誦大悲咒,菩薩夢中灑清涼

弟弟的事也勾起我的往事,藉此發露懺悔自己的業障,2014年因工作需要,我被臨時安排負責冬季羊肉收購和郵寄工作,雖不情願,但因公司領導工作安排,不敢怠慢,短短一個月總計安排人員收購宰殺五十多隻山羊,雖然不是自己親手宰殺,但自己作為指揮者,罪責難逃,現在想起來仍然後悔不已,感覺自己罪孽深重,愧對殺害的羊菩薩,這裡再次向傷害過的羊菩薩道歉懺悔,請求他們原諒本人的愚昧和無知,這也正如太上感應篇中所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報應,如影隨形」。殺生報應也猝然而至,宰殺收購工作剛結束,一場重感冒也悄然降臨,一病就是十幾天,頭暈目眩,全身乏力,每天只能躺在床上養病,感覺自己以前感冒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這時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認真懺悔自己的過錯,一天晚上,睡著後,忽然做了一個噩夢,夢見自己在農村老家炕上躺著睡覺,偌大的一個房間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空蕩蕩、黑漆漆的,自己越想越害怕,忽然房間門帘被人揭開了,進來一個滿面橫肉憤怒的人,看上去好像很熟悉,但又說不出在哪兒見過他,第一眼看到他,我就驚恐不已,全身被嚇酥軟了,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只能等他任意宰割了,冥冥之中覺得他應該是自己的冤家,好在夢中我忽然想起南無觀世音菩薩,趕緊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這人未等我念菩薩名號,已兇狠地撲向我,沒等我反應過來,他搶先一步用手掐住我的脖子,不讓我念誦菩薩聖號,欲置我於死地,我頓時聲音也嗚咽起來,只能用心念誦,這時我猛地驚醒過來,聽到愛人在一邊呼喊我的名字,問我怎麼了?這時我全身大汗淋漓,對夢中場景仍然心有餘悸,一看手機,才晚上兩點鐘。通過這件事,使我想到重病和噩夢可能是自己殺生所招致,夢中欲置我於死地的人可能正是自己前世或今生傷害過的眾生,剛好趁我生病陽氣衰弱時,過來尋我復仇,好在自己有點小善根,夢中危難時記得稱頌菩薩名號,才幸蒙菩薩憐憫,迅速驚醒免去一災,正如《觀世音普門品》中所說:「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今藉此文章,發表在學佛網上,末學真誠懺悔自己的業障,祈請三寶加持,也真誠地向自己前世,今生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一切眾生道歉懺悔,希望他們原諒弟子,弟子也發願今後將念佛念經念咒的殊勝功德也回向給他們,祈求諸佛菩薩慈悲超拔他們,使他們消除業障,離苦得樂,早日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證得菩提,回來普度更多的娑婆眾生。

最後,弟子也泣血懇請大眾戒殺放生,乃至不傷害蟲子螞蟻等一切生靈,長養慈悲心,誠心護持佛法,願正法永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家家平安!萬事如意!六時吉祥!願一切眾生早成佛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行,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