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那個惡業消掉了,完全從念佛功德裡頭消掉的


時間:2015/11/22 作者:至誠感通

1隻有這一條路,信願持名、求生淨土。為什麼你一定要懂得,你才有信心,名號功德不可思議。為什麼不可思議?這句名號能幫你斷煩惱、消業障。在所有法門,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消業障、斷煩惱最有效果的方法,無過於念阿彌陀佛。你不認識、你不知道,你要真正知道了,你就抓住這句佛號。

2而且時間不會很長,念個一年、二年,業障真消掉了,你就往生極樂世界去了。還剩下一點沒關係,帶業往生,真去了!這是無與倫比、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樁事情,我們遇到了,無量劫來稀有難逢,我們今天逢到了,你說這多幸運。問題,問題怕我們遇到了不認識、不識貨,當面錯過,那就叫真錯了!

3希望我們這一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要抓好、要真乾。經還是要聽、還是要學,為什麼?堅定我們的信心、願心。沒有經教,怕我們不善的習氣太嚴重了,今天信了,明天又懷疑。只有在經教天天不間斷薰習之下,把我們這個根薰習成堅定不拔,不再動搖,我們就決定得生,信心十足。

4所以二十一願好,專指具有宿惡的眾生,過去生中造的惡業,包括現前所造的惡業。我常說,只要你一口氣沒斷,你都有機會往生,這一口氣斷了,來不及了。在這一口氣沒斷之前真正悔過,承認自己的過錯,真正悔改,求願往生。

5彌陀慈悲,沒有分別心,不會嫌棄你,你還是蒙彌陀本願攝受,接引你往生。所以這裡頭幾句經文要記住,若能悔過,發菩提心,就是真信、真願意到極樂世界,去跟隨阿彌陀佛,要一心專念,亦皆得生,不更惡道。不更惡道是什麼?你那個惡業消掉了,完全從念佛功德裡頭消掉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