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我不孝父親,嘲笑自己父親的罪孽報應


時間:2015/11/23 作者:懺悔的心

我父母就我一個獨生女兒,從小我嬌氣、霸道,不懂得怎樣為人子女,脾氣很大,是一個從來不懂得感恩的人。我只知道向父母索取,卻不懂得孝順父母,把父母對我的好當做理所當然,不和別人比孝順,不僅不知道感恩父母對我的付出,反而變本加厲指責父母對我的愛不夠多,不夠好,好像父母是我的奴隸,最要命的是我只要受到欺負遇到困難,自己遇到不順心從不從自身找原因把所有的一切都歸罪給父母,就對父母大發雷霆,對父母的話從不放到心上,父母教育我做人我也不聽,頂撞我的父母簡直是家常便飯,不知道氣哭母親多少回。父親為人善良,對人熱忱喜歡幫助別人,可是父親也有缺點脾氣不好,可我只知道看父親的缺點不知道欣賞感恩父親的優點,人無完人,誰能無過,可是每次父親發脾氣的時候,我這不孝順的女兒就頂撞父親氣的父親老說怎麼生了我這麼個不孝女兒,我還大逆不道的笑話母親怎麼找這樣一個人做她的丈夫,父母吵架我不勸好也就罷了我還煽風點火讓母親別理父親,讓他們夫妻關係惡化,我簡直越寫我自己越覺得自己連只動物都不如,羞愧呀。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老話說的好,忤逆生災,我的報應來了。我的父親突發腦溢血轟然倒地離我而去,我才痛徹心扉,痛不欲生。骨子裡我是愛我的父親的,我腦海里這才浮現出父親對我的種種好,整整三十年的父愛全都浮現眼前,我才意識到我的父親有多偉大,我有多麼不孝,我多麼後悔我不能親自對父親說一聲:「對不起,父親,女兒錯了。」我親愛的父親再也聽不到了,我難過的不知道怎樣度過自己後半生,內心受到良心的譴責,自責自己白活了三十年,自己這三十年從來沒有好好孝順父親,懂得了父親卻去世了,無法彌補自己不孝的罪過。

我的報應還沒有完,我不是一直頂撞父母從不孝順嗎,這導致我婚姻不順,談戀愛老是分手,一個女孩三十歲了都嫁不出去,沒人要,以前我不懂得這是為什麼,不自己懺悔自己的罪過,又把這些不幸歸罪給了父母天天氣父母,直到父親去世二年後31歲總算結婚了,可是我的婚姻很不好,讓我痛苦不堪。我的丈夫有病我們無法有夫妻生活,我們有夫妻只名沒有夫妻之實,他一直看病,到現在也沒看好,我不知道我的婚姻要怎樣繼續下去,遇到佛法我才明白我感召這樣的婚姻都是我笑話父親的報應,我諷刺笑話父親不是個好丈夫,可是我卻嫁了一個沒法和我過夫妻生活的人,我現在的丈夫無論哪一方面都不如我的生父,這都是不孝順忤逆父母,笑話人的報應呀,現在的我欲哭無淚,後悔也來不及了,我很痛苦,但是又能抱怨誰呢,自作孽不可活,自己報應自己再難也得自己受著,後悔也來不及了。

也許上天可憐我,在我痛苦不知如何過自己後半生的時候,我遇到了佛法,遇到了《地藏菩薩本願經》、遇到了《弟子規》明白了做人要懂得感恩,要記住別人好,不要老看別人缺點,也開始懺悔自己的罪孽,開始尊重孝順母親,今天我把這些寫出來,是為了懺悔自己對父母的忤逆罪過,也是為了大家能夠以我的忤逆罪過為戒,千萬別學我,做一個孝順父母的孩子,時刻記住父母的好,記住別人的好,恩欲報,怨欲忘,報應不好受,很痛苦。

父親,我錯了,對不起。我知道你聽不到了,但是你的女兒遇到佛法長大了,我會懺悔我的罪行好好待母親。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