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分善良,就能感召鬼神擁護


時間:2015/11/23 作者:清心

一分善良,就能感召鬼神擁護

學《地藏經》,一定要帶著感恩的心去修,不然你就不能與地藏菩薩共磁場啊。

你看地藏菩薩發菩提心時,曾這樣的發願:“我今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六道眾生,廣設方便,盡令解脫,而我自身,方成佛道。”發菩提心,學菩薩道,也是要隨因緣而發心修行的。地藏菩薩見六道眾生受苦,見父母受苦,即發度盡一切眾生,悉令離苦的大願。此願,不是數日數月數年,此生或後生,而是盡未來際。主要是令一切三惡道眾生,不受苦惱。但眾生根性不同,智慧的程度不同,心境不同,以同一方法救度,不一定都得利益,所以要以種種方便,令一切眾生皆成佛,然後自己才成佛。所以說“眾生未盡,誓不成佛。”眾生無盡,地獄也難以度盡,這樣也就不成佛;這就成為不成佛道的大悲菩薩。菩薩發心修行中,特別重大悲,不為自己利益而急於成佛,寧願大眾皆成佛,我才成正覺。地藏菩薩無量劫來,即發這樣的大願。地藏菩薩發大願廣設方便,寧可自己不成佛道,而專心於度眾生,盡令解脫。地藏菩薩悲願的深重,精神的偉大,是怎樣的值得我們崇敬!

釋迦佛也曾讚嘆地藏菩薩的功德說:“聞是菩薩名字,或讚嘆,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鏤塑漆形像,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超越三十劫罪,生天不墮惡道,不受女身,受則尊貴端嚴,鬼神護衛。”由於地藏菩薩功德的不可思議,所以讚嘆他、供養他會有這樣的功德。

佛曾說:百劫稱名讚嘆文殊師利等大菩薩功德,不若一頓飯頃恭敬稱念地藏菩薩。因為地藏菩薩悲願特重,顧名思義,而知地藏菩薩功德。聞地藏菩薩名,知道菩薩過去生中事跡,用種種方法稱揚讚嘆他。

從前,印度流行以偈頌讚嘆佛菩薩功德。以現在來說,或以文章,詩詞,歌詠等讚嘆。見菩薩像時,應恭敬的瞻仰禮拜;或稱地藏菩薩的名字;或以香花供養;或用彩畫的菩薩像,或用木刻,石雕,銅、鐵、金、銀等鑄的菩薩像,或土塑等,無論什麼,只要是菩薩像,恭敬禮拜,功德都很大,能得百世生於人天中的善果。經中對恭敬供養地藏菩薩,稱名、塑像、禮拜等功德,說得很多:一、能滅三十劫重罪。二、以後生中,往生於天上。三、不受女身:女人,本來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生理不同,雖說男女平等,在體質上,實在不及大丈夫。若能稱地藏菩薩名,可以不受女身。若有以為女身也好,願意受女身的,那來生一定是端嚴尊貴,賢淑純良,作一賢妻良母。或如摩耶夫人,作佛母。四、生於人間有鬼神衛護。世間的邪惡鬼神很多,有些會擾亂人,但對有德的人,一分善良,都會感召鬼神擁護保衛,得到平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