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法醫見聞錄之一謠言之禍


時間:2015/11/24 作者:清蓮

文/秋穎

去年冬天,市郊鄉村的一座大橋底下,有個女人上吊自盡了。這個女人來自附近的一個村莊,按到報案的警察們來到這個女人家裡,發現這女兒不足周歲的孩子也死了。孩子的父親還不知道妻子已經自盡的訊息,以為是為孩子的事來的,哭天抹淚地向警察說著事情的原委。

原來事發前,妻子跟他大吵了一架,說他有外遇,跟一個女人相好。丈夫平白無故被罵,生氣之下,去找朋友喝酒去了。晚上這女人給丈夫發了條簡訊,說你回來看孩子吧,我不會再看孩子了。但男人喝酒時沒有注意到簡訊,等他回家時,才發現孩子因為蹬掉被子,已經凍死了。

這個男人還不知道妻子已經上吊自殺的事情,還在向警察憤憤地說是因為妻子的失誤,導致孩子被凍死了。等警察告訴他,你老婆已經上吊自殺了,他一聲沒吭,就昏死過去了。

住在村頭國道邊一個修理機車的劉老漢,是這起慘劇的始作俑者。劉老漢五十多歲,離婚多年,獨自生活。他平素喜歡搬弄是非,挑撥關係。他告訴這個女人,說她老公有外遇了,而且描述得惟妙惟肖,十分逼真。當警方調查這些所謂外遇傳言的時候,發現其實都是道聽途說、子虛烏有。

當地村民們說,劉老漢最喜歡幹這種挑撥是非的事情。很多家庭都因為他背地裡胡說八道,導致不和睦、夫妻反目、父子交惡。每當劉老漢聽說自己的挑撥得逞,就洋洋得意、興奮得不行。

事情雖然因劉老漢而起,但是這畢竟構不成罪名,誰也拿他沒辦法。在鄉村,這種東家長西家短、流言蜚語,天天在發生著,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事。女人輕言謠言而致家破人亡的事,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哪知過了不到幾個月,劉老漢也出事了。一天夜裡,劉老漢在朋友家喝醉了酒,回到修理鋪,迷迷糊糊地打開一個瓶子,來了一口。不料他喝的是液氦,一種焊接輔助材料。液氦溫度在零下268°C以下,噴射出來之後,瞬間即可凍結任何東西。

劉老漢當場就昏死過去,幸好有人發現,及時將他送到醫院。醫生髮現他的舌頭就像堅硬的冰雕,輕輕一碰,就掉了下來。醫生說,他不僅舌頭沒有了,整個口腔也難以保全,他以後一輩子都需要靠胃管進食了。《地藏經》上說:「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前不久因製造謠言而致鄉鄰家破人亡,現在剛好被凍掉舌頭,這兩者之間,恐怕不是巧合二字所能解釋的了。

點評:

前幾年我在網上開帖時,有位師兄在跟帖中說,他村裡有位女人,罵人之惡毒簡直匪夷所思。家裡長期不和,並因此而導致孩子與老公先後自殺。社會上因假話、騙局、搬弄是非、傷人之語、虛誇之辭而導致的禍事,比比皆是,層出不窮。劉老漢因言致禍、害人害己的事,前後幾個月就因果昭昭。

佛說:「禍從口出,故口為毀身斧、滅身刃」。言語之禍,可不慎哉!

備註:上述事例,出自《淨土》雜誌,秋穎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