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弘法利生,不為自己,轉得都很快


時間:2015/11/24 作者:心慧

1我年輕的時候,父母擔憂,擔憂什麼?短命、貧賤。我命裡頭財庫空空,過去生中沒有修,我的命是貧賤之命,貧是沒有財富,賤是沒有社會地位,我的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能夠轉過來,是遇到佛法、遇到章嘉大師、遇到李老師,他們教導我趨吉避凶、改造命運的方法。

2章嘉大師教我布施,教我修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李老師教我結法緣,勸我發心學講經,我完全聽從老師的教誨,我二十六歲學佛,大概十年命運就完全轉過來了。

3李老師當年在世的時候,看到我們學生當中福薄的、短命的,都勸他學講經,為什麼?學講經轉變命運效果最快。我們同學當中學講經的,很多那個面相都很薄,我當年也是其中之一。諸位看看我剃髮出家的照片,你就知道,我沒有福報,而且短命。

4我的法緣殊勝,遇到好老師,老師真教,我真乾,我的命運能轉過來,這是老師真正的慈悲、這是老師真實的教誨。所以只要真正發心認真學習、真正發心弘法利生,不為自己,都能轉,而且轉得都很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