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當你回歸自性時,你會發現「生命之美!」


時間:2015/11/30 作者:妙音居士

傳喜法師:當你回歸自性時,你會發現「生命之美!」

佛教中國漫談之三十三

傳喜法師:當你回歸自性時,你會發現「生命之美!」

當我們迷失自心的時候,就會被現象所轉,這時往往看什麼都不順眼,因為你自己失去了立場。當你回歸自性的時候,你會發現,生命之美!

就像釋迦牟尼佛,出家之前,身為太子,其父淨飯王結婚20年才生了這個兒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身份高貴,三十二相,丈六金身,換算成60%,也有現在近兩米九的身高,全國人民都歡喜愛戴,是標準的高富帥!

祂出家,思考的是要解決整個社會的問題、人生的問題,祂爸爸阻止祂:我就你這一個兒子,還指望你繼承皇位呢!但祂說:當皇帝能不生老病死嗎?爸爸說:這個傻兒子,這哪裡辦得到!生老病死,是人人都要經歷的。祂說:對!我就要解決這個問題!

悉達多太子出家,解決的就是人類的問題,這是生命的根本問題,是生命的終極問題。所以,佛教不會過時,任何時代都需要佛教。

祂證悟的時候,由衷地讚嘆: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這時祂已成佛,祂的腳跟已站在真理之上,以真理的眼光看,真理無處不在,所有的生命都折射著真理之光。祂再積極地去教化眾生,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教育成為好人,這就是佛教的積極性。

當我們自己學習佛法去領悟時,當自己的生命越來越真實時,就會發現世間是很美的,眾生也是很可愛的,包括所謂的壞人也是可以變成好人的。有了教育,人人都能變成好人;沒有教育,沒有道德氛圍,所謂的好人也會變成壞人。

如何使社會進入良性狀態,進入生命的更高境界,這也是今天在座的各位媒體人,所要肩負的一個神聖職責。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