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誦經回向小淘氣,宿世怨消不復鬧


時間:2015/12/1 作者:清蓮

由於某個緣起,我發願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念誦了一百部之後,遇到的痲煩很順利地就解決了。不信因果的人也許會說這是巧合,我倒也拿不出證據說服人家,不過自己的信心的的確確增強了,於是發願繼續念誦第二個一百部。不知不覺還差七部就要圓滿完成了,這次的感應可是真真切切的。

第二個一百部是為我的寶寶誦的,其實我的寶寶很健康,並不是為了某種疾病祈求菩薩的加被,而是他的脾氣實在不好,除了在幼稚園,不管是在家裡、外面,動不動就大發雷霆,撒潑、摔東西,經常令我束手無策。幼稚園的老師卻對他評價很好,說他很聽話,也不固執。

寶寶這種截然相反的態度讓我感覺一定是宿世的因緣,讓我們結下了理不清的結。

我手捧《地藏經》向菩薩發願,願我與寶寶消除宿怨,我願好好愛他照顧他,並為他念誦《地藏經》,首先在一百天之內念誦一百部。大約誦了四十多部以後,情況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寶寶幾乎不再發脾氣,但是偶爾還會鬧幾次。現在已經誦了九十三部了,寶寶已經不再發脾氣,而且比以前更懂事,更愛媽媽了。想到這裡,不覺感動,菩薩真是慈悲,百千萬億等事,百千萬億等願,都會令我們順心如意。

不過偶然間觀照自心,卻有另一個發現,這件事情上,究竟是寶寶先轉變了,還是自己先轉變了呢?反省自己,由於來自外界的壓力不能自我舒緩,自己的脾氣又何嘗總是溫和的呢?寶寶只是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言行。在菩薩的加被下,還是自己的脾氣先得到了控制,慢慢地,寶寶也才轉變過來了。事情的轉變令人欣慰,事情之後的觀照、反思卻使我心地上的功夫有了很大的進步。

感恩地藏菩薩!感恩《地藏菩薩本願經》!也感恩寶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