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惡業,發願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


時間:2015/12/1 作者:大愛琉璃光

我生在江西省鷹潭市餘江縣,父母是農民,後來搬到城市,在鷹潭市月湖區定居。父母生有三個子女,計畫生育罰了一些錢,我是老大,妹妹是老二,弟弟最小。爸爸生性愛偷盜、易發怒,媽媽經常惡口,同時爸媽都慳貪至極。我的業力與他們十分相近,因緣頗厚,所以今生成為了他們的兒子(後來發現我的妹妹弟弟也和父母業力相近)。小時候是渾渾噩噩地過著,因為不懂佛法,造了很多惡業,現在打算向社會大眾發露懺悔,願以後持戒並不再造,如果破戒,願及時懺悔,使得弟子漸漸清靜。

最初接觸佛法是在2009年,也就是我高三的時候。那時的我喜歡看小說,從網站上下載小說的同時也下載了一些佛法的知識,後來在南昌大學讀本科的時候也經常看了一些佛經,因為古文言文功底很好,喜歡看玄奧的佛法,喜歡看那些義理,並不知道修行是怎麼回事。到了大三左右,接觸西方淨土後認為只要念阿彌陀佛,不需要斷惡行善,自己就會變好,所以一邊天天念阿彌陀佛一邊天天造惡。現在想想真是很蠢,本來念佛就是要學佛,學佛怎麼做,發菩提心,行十善業,這樣才能變好啊。

在我考研時,也是我人生非常痛苦苦悶的時候,接觸了《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竟感覺自己前世一定修行過這個法門,只是由於很多原因,沒有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繼續在娑婆世界南閻浮提輪轉,今生又入人道。弟子今生要繼續修行,發願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在考研期間,其實還是比較苦悶的,我經常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持藥師灌頂真言,並用五色縷結十二藥叉神將名,希望能夠考研進入復旦大學。令人意外的事,我超常發揮,2014年以考研388分進入復旦大學。

念了一年多時間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口水經常甜甜的,智慧也漸漸增長,也明白了自己要像藥師琉璃光如來一樣發菩提願,行菩提行,救度像自己一樣受苦的眾生。同時知道學佛那是一定要改掉惡習的,行為上積極布施、放生和持戒,並按十二大願去弘揚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法門,發菩提願,行菩提行。

本來惡業是要早懺悔的,但是因為弟子懶,並未寫成文字發布在網路上,只是在佛像前發露懺悔。今日偷閒,寫成文字,向大眾發露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的十惡、不孝五逆、破辱三寶等惡業,自淨其意,重新做人,同時警示大眾。

殺生業極重:弟子小的時候,父親經常晚上背電瓶去電魚、青蛙、蛇、黃鱔等,我也經常殺生食肉。家裡養了幾百隻鴨子,最後也殺了;養了豬狗,最後也殺了;我捕了鳥類及掏鳥蛋,最後它們也死了;養了一群土雞,父母每周殺一隻雞給我吃。殺業眾多,不勝枚舉,弟子皆悉懺悔。同時我也代父母一起懺悔,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的殺生惡業,我願經常放生,勸大眾不殺,懺悔父母及自己的殺生惡業。

偷盜業極重:小時候經常偷盜其他村裡的水果,如梨、橘子等;在學校放學後,經常搜桌子裡面是否還剩下物品,並占為己有。同時自己極為愛書,經常偷盜書籍,弟子也深深懺悔,因為偷盜得貧窮果報,弟子願後更莫作。有一次在一寺廟多住了幾天,沒有付錢就走了,也屬於盜僧人物,是很重的惡業,弟子深深懺悔,願畫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像,懺悔盜業並按金錢雙倍奉還寺廟。諸多偷盜惡業,導致弟子在復旦大學,腳踏車被偷了四五輛,自己知道這是偷盜花報,也甘然受之,一報還一報,這是應該的。諸多偷盜惡業,弟子皆悉懺悔,弟子以後將大量布施,勸他人不盜,乃至小物如wifi等也不占用。

邪淫業極重:小時候真是個畜牲,邪淫業極重。國小有一同學帶我去他家看電影,他居然拿出他爸媽的歐美黃片進行播放,當時看了影片,但因年齡尚小,未有感覺,可笑的是,第二天他居然向同學們宣傳,導致國小同學們議論。有一次國小下課時,和同學觀看老師在被窩進行房事。小時受電視劇白娘子傳奇影響,居然對蚌殼進行邪淫,真是畜牲不如。初三的時候,有一室友教我手淫,導致以後沉迷於手淫惡業。正是手淫惡業的頻繁,導致弟子不僅對女的有淫心,而且對俊美柔和的男子也起淫心,並於口、小便處、大便處三道行淫。弟子有一次在寺廟裡手淫,罪業極大。有一次在有佛像的房間對一個俊美柔和男子的口和大便處行淫,第二天居然口中腐爛,惡臭無比,不能飲食,弟子知道這是邪淫的花報。花報來的如此迅速,痛苦了一個多月,天天懺悔,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才漸漸轉好。也正是這一次邪淫的痛苦花報,讓弟子下了徹底戒除一切邪淫的決心,斷了與女子和俊美男子的一切聯繫,戒除了手淫,卸載了所有與學習無關的軟體,手機上也只有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四種清靜明誨的mp3、戒擼軟體等,徹底杜絕黃源。由於弟子本身長相就是中上,現在又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號,並戒色將近半年,不邪淫,腎精不漏,居然還變得比以往更帥氣了,有一種熱情陽光的氣質。弟子發願結婚前不再邪淫,不進行婚前性行為,結婚後節制淫慾,照顧好妻子,共同過一種陽光的生活。弟子邪淫業極重,知道不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命終必墮地獄,受種種苦,千百萬年不能出離,所以拚命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發菩提願,行菩提行,救度像弟子一樣的受苦眾生,等命終到了佛國,得不退轉,這些惡業的果報再繼續受,就不用擔心忘記菩提行願了。弟子願生生世世持不邪淫戒,念四種清靜明誨,清靜身心,並向大眾宣傳淫慾的危害,布施戒色的書籍及文章。願弟子以後得一清靜伴侶,以後一起修行藥師琉璃光如來法門。

妄語:弟子不時會妄語,導致弟子有數次被人欺騙。弟子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的妄語惡業,願漸漸用真實語待人接物。

惡口:小時候沒人教,經常會對父母、兄妹、親戚等惡語相加,讓他們心裡不痛快,弟子皆悉懺悔,以後將用柔順語攝受他們。

兩舌業極重: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的兩舌惡業,懺悔愛說他人過失等惡業,以後都要戒除。

綺語:以前經常誇耀旁邊的人,然而夸的大多都不是事實。我現在也想通了,讚嘆他人是必需的,但要向文殊師利菩薩一樣,發現他人的善業,贊同他們的善業,讓眾生升起歡喜心,讓他們的善業能夠繼續做下去,同時發揚光大,漸漸地完全奉行十善。偶爾運用地藏菩薩的智慧,他們做了惡業後,告訴他們後果,讓他們及時認清後果,亡羊補牢;但這種做法要少用,五濁惡世,人道眾生,根性不利,那必然是沒有做全十善,他們不喜歡受人批評,所以不應該抓住他們的惡業進行批評,否則只會讓他們厭煩,斷了他們的慧命。文殊師利菩薩和地藏菩薩的智慧確實廣大!

貪嫉業極重:小時候很貪心,導致自己,看到別人有東西之後就嫉妒並想盜竊後占為己有。懺悔弟子無始以來及今生的貪嫉,弟子願以廣行布施對治,開心地去讚嘆別人的成就。

嗔恨業極重:小時候嗔恨心非常重,經常對父母、兄妹發脾氣,嗔恨他們。在南昌大學讀大學時,對班長的嗔恨達到了極點,為了不讓自己忘記仇恨,竟然把班長對我的傷害記錄下來,貼在宿舍。現在想想真是可笑之極,沒有接觸到佛法的我,做了如此多的惡業,真是無知。

愚痴業極重: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的愚痴,不懂孝養父母,不懂侍奉師長,不懂善不懂惡,不懂布施破貪破貧必得富貴,不知布施愛語攝取眾生,不懂十二因緣法。最無知的是,不懂菩提心才是成佛的金剛種子,弟子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受苦時、破戒懺悔後,都不忘記菩提心,弟子要不斷地行菩提行。願弟子復旦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勤奮工作,進入投資界,廣行布施,今生孝養父母,侍奉師長,遇到共同修習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的如意眷屬,讓他們行十善道,放生一億,布施財物無數,安立無量百千有情於十善道。願弟子臨命終時,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所,得不退轉,然後到十方法界去度受苦眾生,同時學習地藏菩薩大願,十方法界若有一眾生不成佛,弟子誓不取無上正等正覺。願常得見地藏菩薩,願其讓弟子在受苦時及破戒後,仍不忘記此願。

不孝五逆:不孝:弟子不懂佛法以前,經常會和父母吵架,有錢也不奉養父母,偶爾一次吵架時輕輕地回擊了爸爸一下,弟子深深懺悔,願後更莫作。弟子在復旦讀研究生時賺的錢的十分之三都給了父母,以後不管賺多少錢,至少要給父母十分之三,越多越好。同時有空和父母聊天,逗他們開心,影響他們,讓他們和兄妹也行十善道。五逆:懺悔在寺院看到僧人過失後,私底下對人宣說僧人過失。

破辱三寶:懺悔無始以來及今生侮辱、毀謗三寶,破壞寺院佛像,焚燒經書等惡業,願後更莫作。

弟子現在按《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經文,孝養父母,敬奉師長,每天燃燈懺悔,並且造幡、放生、修福,非常感激藥師琉璃光如來,非常感激!

我知道我惡業極重極厚,今生若不念佛回嚮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話,這一生即使發菩提心,行菩提行,布施攝取有緣眾生,會得到一些福報。但因為十種惡業極重極厚,這一生若不回嚮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命終必定會墮入地獄受苦,千百萬年不能出離。所以這一世必須要以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為第一要務。

只要一想到,必要落入惡道,受盡無量痛苦,怎能不懇切呼喚藥師琉璃光如來呢?

只要一想到,必會五福臨門,布施攝取眾生,怎能不懇切呼喚藥師琉璃光如來呢?

只要一想到,必將得證菩提,廣度受苦眾生,怎能不懇切呼喚藥師琉璃光如來呢?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