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報應:貪吃野味,禍不單行


時間:2015/12/1 作者:清心

因果報應:貪吃野味,禍不單行

貪吃野味或虐殺動物的報應肯定有,程度也各有不同,速遲也各異,但結果都是悲慘或嚇人的。下面分享兩則公案,涉及到兩個家庭,第一則故事原始出處不詳。

我家位於山下村莊,在山上有很多野雞、野鴨、野兔、野狗、野豬等野生動物,它們經常在莊稼地偷吃干擾,因此有好多農民用鐵夾、鐵網、毒藥等捕抓毒殺野生動物,也有專門的獵人經常晚上到山裡打獵。捕殺動物、吃野味與販賣野味成為村裡的一種習慣與生活談資。

老伍(化名)是村裡的一個普通農民,平時有事的時候就打打雜,做點小工,沒事的時候就在家裡種種菜。一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樣去菜地除草,在走近菜地時忽然發現有一隻野兔正在偷菜吃,他心裡很氣憤,扛著鋤頭不聲不響地走到它的身邊,一鋤頭打下去,可是野兔閃得快,躲掉了老伍的攻擊。老伍氣急敗壞,扛著鋤頭向野兔猛追猛打,但是野兔跑到草叢中不見了。

老伍就在草叢旁一邊守候一邊除草,果然沒過一會兒,野兔又跑出來了,於是他隨手一鋤頭砸下去,這下剛好擊中了野兔的頭部,野兔奄奄一息,血流不止。老伍高興地撿起野兔、扛著鋤頭回到家,痛快地把野兔一番剝皮宰殺,精心烹飪,變成了一道美味,然後叫了幾位親朋好友,拿出了家裡珍藏的好酒。

晚餐的時候,他吃著盤裡的野味,高興地談起了白天的奇遇與壯舉,滔滔不絕。他的三個孩子和其他親朋好友總覺得味道不對,有點淡淡的苦味,就吃得很少,也勸老伍少吃點,但是老伍卻覺得良藥苦口,有苦味才是真正的野味,才是大補。老伍妻子覺得老伍講得有理,難得的野味不吃也浪費,於是老伍夫妻倆吃了很多。

第二天清晨,老伍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感冒,全身發熱發燒,於是叫我爸過去看看(我爸是村裡的鄉村醫生)。我爸過去的時候,發現他全身都起了很多紅疹,燒得很厲害,神識開始迷糊了,情況很危急,覺得不是感冒,於是馬上叫他家人把他送到縣醫院去。縣醫院檢查了,但不知是什麼病,於是叫他轉到市醫院去,轉到市醫院的時候,由於病情較重,最後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後來市醫院說他是感染了一種新型的病毒,並上報到省衛生廳去了。省衛生部也派了專家來村里進行了專門的調查,才發現是由吃野兔感染病毒造成的,於是把吃野兔的人都送到醫院治療。就在老伍走後兩天,老伍妻子也像老伍一樣全身紅疹感冒發燒,百藥無用,最後也不治身亡。其他人由於吃得很少只有輕微病症,經過治療得到了好轉,並無大礙。

一星期一個家庭父母雙亡,留下了三個孤獨無依的孩子,殺生惡報真實不爽,此事在村里沸沸揚揚,在縣裡市里也上過新聞報紙,此真實悲劇,發人深思,引人警惕!

小時候,村裡有個堂兄,排行老二,此人喜歡吃野味,經常到山裡挖陷阱,下誘餌,常有所收穫。烹調時香氣四溢,鄰里小孩聞到香味,羨慕到直流口水。

有一天,我正在屋邊遊玩,忽然聽見小河邊一片喧譁聲,原來堂兄正在奔跑追殺一隻野狸,正在田間勞動的村民也趕來幫忙。機警而勇敢的野狸,這時卻慌不擇路,跳下小河,從小河游過去,向小河對岸逃命。不曾想對岸卻是峭壁,竟有四五米高,又陡又滑,野狸好不容易差一兩米就到頂了。堂兄卻從幾米遠處的木橋過河跑到了對岸,手拿一根長竹桿,一個橫掃,那只可憐的野狸無處躲避,上天沒路,入地沒門,從三米多高的峭壁上掉進水裡,拚命掙扎。只要野狸浮頭,堂兄就用長竹竿將狸頭按下去,野狸筋疲力盡,最終不敵,被淹死了。堂兄撈上來一看,肚子鼓鼓的,很胖。後來聽說,那野狸是個母的,還懷了身孕。

過了幾天,又聽見他家附近有個公狸,每到深夜,就圍著堂兄房子附近哀叫,甚是悽慘刺耳。半個月後,也聽不見哀叫聲了,估計也讓他吃了。自此以後,村里人給堂兄起了個綽號“狸二”,背後都叫他“狸二”。

光陰似箭,十幾年彈指過去,我後來參加中考、高考,在城市讀書、就業。1996年回鄉,見到“狸二”像個老頭,佝僂著背。又過兩年,“狸二”的父母腹部均長了瘤,因無錢醫治,痛了兩個多月才死去。過了不久,聽說他頭痛得厲害,怕光、怕風,聽說是中風。後來,“狸二”得了肝癌,不久就痛死了,才六十出頭。想當年,他擊打野狸頭部,剖開野狸腹部,死法何其相似。當年幫忙追殺野狸的村民,也大多不在人世了。

上面兩個公案雖然是發生在農村,但是很多城市人也容易吃上這些野味,至於報應,無非是各種病、各種車禍或報應到子女身上。這些事例並不少見,所以慎之,應該慈悲為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