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末學一直想修地藏王菩薩法門,今有些許事項不明


時間:2015/12/2 作者:jun

末學一直想修地藏王菩薩法門,今有些許事項不明,懇請大德開示。

一:末學一想起我教,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阿彌陀佛”聖號,如在家供奉地藏王菩薩是否可以對之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如法嗎?妥帖嗎?有時本人還偶爾持誦六字大明咒(觀音),如請供奉地藏王后我該怎么辦?只持滅定業真言、地藏王菩薩聖號嗎?

二:供奉地藏王菩薩、持地藏王菩薩聖號、持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是否也可以求得往生極樂?還是僅僅能滿願人天福報?

三:家中請地藏王菩薩(玻璃鋼材質)如法嗎?

四:家中請地藏王菩薩,又有風水布局的泰山石,毛主席、南嶽聖帝符咒在家(不在地藏王菩薩神壇)如此有礙嗎?如法嗎?

五:儘管特別想供奉地藏王菩薩,但末學心裡總有一絲疑惑,(1)地藏王是幽冥教主能向阿彌陀佛一樣接引往生嗎?(2)家中供奉地藏王會不會招來鬼神?(3)為什麼我想供奉地藏王,心裡卻念阿彌陀佛呢?(4)總覺得一尊地藏王菩薩不夠全面,如果兼具阿彌陀佛、觀音大士就好了,可我又知道沒有這樣的“結合體”,所以很困惑。

六:前天,同事送我一副“觀世音菩薩”剪紙聖像,我請回家去後該怎么辦?我覺得請到神壇上不協調、高度、材質等(和地藏王菩薩塑像擺在一起)。

以上是末學的疑惑、迷茫,懇請有緣大德開示,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