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心能感動天地,化解災難,轉變整個家庭的命運


時間:2015/12/2 作者:青燈古衣

孝心能感動天地,把家裡的災難都化解掉。傳說中,有一個孝子叫徐一鵬,他在外地教書。讀書人還沒有考上功名以前,人家會請他去教書,因為他有學問。一天晚上他做夢,夢到父親好像病得很嚴重,他就覺得不對勁兒,要趕緊回去看父親。他給僱主講好,收拾好行囊後就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裡探望父親。

他離家比較遠,路途要翻山越嶺,結果在山上遇到一隻老虎迎面撞上來。徐一鵬說,我要趕回去看望父親,被你給撞上了,如果這個命該還給你,那我也就認命了。但是他講的時候很真誠,這隻老虎看看他,沒傷害他回頭就走了,所以人的孝心,連最兇猛的老虎都能感動。

他的父親已經病入膏肓,眼看就要斷氣了。結果他趕回後沒多久,他父親就醒過來了。一看到他就說:“兒子,你剛剛趕回來的路上有沒有遇到一隻老虎?”他很驚訝:“父親你怎么知道我路途當中遇到老虎?”結果他父親就講,剛剛他在昏迷中,夢到有個人跟他講,你本來壽命就已經到了,但是你的兒子是個至孝的人,連老虎都被他感動了,上天看到你兒子的孝心,特別延長你的壽命十二歲。所以他爸爸的病就轉好了。你看,人至孝還能給父母得一份福報,讓父母的疾病可以轉好。這是行孝得到很好的果報。

清朝乾隆年間,有個算命先生叫馮賡。他在他們當地算命非常有名,來請他算命的人特別多,而他自己給自己算命,得知他有兩個兒子以後會發展得很好,可是他五十多歲的時候,這兩個兒子都在賭博,他就很懊惱,他聽說有一個道人修行很好,叫一目道人,他就去請教他。

這個道人看了他之後就跟他講:“你給人算命,自己的命都算不準。一個人這一生最重要的德行就是孝順,你不孝順你的父母,所以你的人格就缺了,你的心術不正了,你就折福了。你有了錢都是買好吃的、買好穿的,特別對自己的太太過於寵愛,反而忽略對父母的孝順,這種行為老天都不能容。”最後,這個道人給他建議,你只要把對太太的態度用來對你的父母,可能你的命運還能轉變過來。他聽了以後也很受益,回去就真的對父母很好。後來他兩個兒子就慢慢地改邪歸正,命運就轉過來了。所以,孝順又能轉變他整個家庭的命運。

不孝的人會遭到天打雷劈。他即使有很大的福氣,最後也都會報銷掉。前面我們講過一個故事,媽媽已經餓壞了,那個弟弟還把她關在門外,甚至於聞到飯香味了,還叫他太太把飯拿棉被蓋起來,連聞都不讓他媽媽聞,太狠心了。最後夫妻都被雷給劈了。

有個人叫作俞麟,在很多書上都記載了他的真實故事。他是一個很孝順的人,而且學識也很淵博。後來他沒有考上功名,為什麼沒考上呢?因為他雖然看起來很孝順父母,可是他每次在對父母講話的時候,內心裡都有怨氣。孝順都是做給別人看,但是慢慢地就變成應付父母,不用誠心、孝心對父母。他本來命中可以考上功名的、可以當官的,後來就把他的這個福報給消掉了。而一個人對父母表面恭敬,內心裡埋怨的話,這叫“腹誹”。所以人存心不好,都是在折自己的福,而存心善良就是在積自己的福。

有人把這個孝更擴大到孝順許許多多的老人。廣州曾舉辦了一個“十大孝子”的表揚活動,其中有一個女士叫徐育彩,她在一個老人守護中心服務。她照顧的老人有上百個,她用孝敬的心來對待這些可憐的老人,讓他們在晚年也能像回到家一樣,有孝順的孩子來侍奉他們。所以她不簡單,這一位徐女士她的心量就是孝順跟她有緣的老人,這就很偉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