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哪一法不是佛法?只要不著相就是佛法


時間:2015/12/3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87集 2015年11月25日 講於 香港

我們現在人日常生活當中,科學帶來不少便利,但是它有副作用,副作用很大。我們每天每一家都有電視,我們用電視做比喻就好懂了,我們把電視頻道打開是什麼樣子?一片空白,光出來了,通電光出來了,這個光是真心;我們一按頻道,頻道就是阿賴耶,那是什麼?畫面出來了,畫面是妄的,為什麼?畫面是動的,它不停在那裡生滅。光呢?我們看不出它動,就算它是不動,不動是真的,會動的是假的。你看,真假在一起,真離不開假,假也沒離開真。假,如果螢幕它缺了一塊,它就不能現了,它是永遠在一起的。覺悟的人在假裡看到真,在真里看到假。假裡看到真,是自悟、自覺;真裡面看到假,是覺他,自覺覺他。

所以諸位看電視的時候要這樣看,你是在學佛,也能開悟,也能證果,哪一法不是佛法?!法法皆是,沒有一法不是佛法。不會的呢?不會的,《華嚴經》、《無量壽經》,也不是佛法。會的,頭頭道道全是佛法,妙極了,穿衣吃飯都是佛法,穿衣怎麼?不著穿衣的相,吃飯不著吃飯的相,只要不著相就是佛法。不執著這個相就是阿羅漢;不分別,那就是菩薩;不起心不動念那就成佛了。就這麼回事情,沒有什麼特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