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讀懂楞嚴經 前言  


帶你讀懂楞嚴經

不再迷惑不再痛苦

從此坦然從此灑脫

前言

楞嚴經是最絢麗的佛法瑰寶。洋洋八萬言,道盡了宇宙人生的真諦。所以古人有「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的感嘆。

末學歷時兩年多,學習楞嚴經,依據宣化上人、圓瑛法師的註解,參閱了南懷瑾居士等大德的著述。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佛陀把楞嚴經中的道理,講得是非常非常明白的,明白得幾乎不能再明白了,只是因為語言文字方面的限制,才使人感覺楞嚴經晦澀難懂。所以,我寫下了這本筆記,力圖以最淺顯的語言,用人人都能看懂的方式,生動活潑地把楞嚴經的義理展現出來。為了更有說服力,還結合了當今的科學知識加以說明。這樣,一方面加深自己的理解——因為只有當你能講出來的時候,你才是真正理解透了;另一方面,能讓今後學習楞嚴經的人,多一個參考。

這個筆記只是末學儘自己所能,描述的佛法和楞嚴經的大概意思,所以有志於實證的同修,在指導自己的修行時,還請以楞嚴經原文為準。

最後,祝所有看到這本書的人,都能夠迷銷惑解,苦滅樂增,超塵拔俗,同歸如來性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