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能用媽媽的錢追女朋友


時間:2015/12/3 作者:果梵

情人節這天,玫瑰花價格一下子翻了好幾番,而且還供不應求。傍晚時分,從家裡匆忙出來的王輝跑遍了小縣城僅有的幾家花店都沒買到玫瑰花。沒有這象徵著愛情的信物,他憑什麼打動小雪那高傲的心?

王輝鍥而不捨,繼續在大街小巷轉悠,希望有奇蹟出現。就在他坐在廣場椅子上休息的時候,看到一個男孩子捧著一大捧玫瑰花,來到一個女孩兒面前,那個女孩兒高興地跳起來,撲到男孩兒懷裡,狠狠親了他一口。

王輝看得辛酸,如果他幸運地買到玫瑰,現在也該享受到小雪的溫柔了吧?正難過時,那邊情況突然發生了變化,男孩兒和女孩兒甜甜蜜蜜了沒一會兒,不知道為什麼鬧起了彆扭,然後聲音越來越大,竟然吵了起來。女孩兒把玫瑰往椅子上一扔,轉身走了。

男孩急忙拿起玫瑰追了上去,可女孩兒好像氣得不輕,接過玫瑰,就像扔垃圾一樣扔到地上。原來,當愛情不在的時候,玫瑰也輕賤得不值一文。

男孩兒有些不知所措,跺了跺腳,不再理玫瑰,追著女孩兒走了。

那束玫瑰嬌艷欲滴,對王輝產生了莫大的誘惑,他趕緊跑上前,剛把玫瑰抓在手裡,另一隻大手也握住了玫瑰。

王輝嚇了一跳,只見面前是一位五十多歲的老漢。老漢氣喘吁吁地說:「你放手,給我。」

王輝氣壞了,這老頭的臉皮也太厚了吧?他不客氣地說:「憑什麼給你?這是我先撿到的。」

老漢老臉一紅,吃吃地說:「小伙子,你看我老漢一大把年紀了,讓讓我行不?」

王輝一陣慚愧,要是平時,他根本就不會厚顏無恥地撿別人扔掉的東西,更不會跟一個老人搶,但這束玫瑰關係到愛情,沒奈何只好爭一爭了。他懇切地說:「大叔,如果我能買到的話,這玫瑰給你沒什麼,可現在不是買不到嗎,今天是情人節,我總不能兩手空空去見女友吧?我比你更需要它。」

老漢漲紅了臉,不敢看王輝的眼睛,小聲說:「可是,我也一樣需要啊。」

王輝差點笑出聲來,這麼大年紀,難道正在黃昏戀?他說:「給我一個理由。」

老漢愣了,顯然編不出什麼理由來,好半晌,他囁嚅著說:「小伙子,玫瑰我可以給你,但是你得付我錢。」

王輝終於明白老漢的意圖了,原來,他根本就不是想要花,而是想把花賣一個好價錢,賺一筆錢。王輝心生鄙夷,不客氣地說:「對不起,花不是你的,我不可能付你錢。」

老漢轉頭張望了一下,好像下了決心一樣,堅定地說:「你必須付給我錢,因為這花是我的。」

這話越來越離譜了,王輝嘲笑道:「明明是那小伙子扔掉的,怎麼就成了你的了?」

老漢突然暴躁起來,大聲說:「剛才那小兔崽子是我兒子,為了讓他追女朋友,我才給他這一大筆錢讓他買花,誰知道說扔就扔,要不是我偷偷跟來,想看看未來的兒媳婦長啥樣,這錢不就白白丟了嗎?」

這次輪到王輝愣了,他疑惑地問:「你兒子?有證據嗎?」

老漢摸出一個破爛的錢夾,取出一張照片,照片上老漢正傻笑著,旁邊站著的年輕人,正是剛才那男孩兒。

這花真是人家老漢的,王輝終於相信了,準備付錢把花買下來。可當他掏錢的時候,突然想到媽媽那張疲憊的臉。這錢是媽媽給他的。他剛剛失業賦閒在家裡,是媽媽每天起早貪黑打零工賺錢養家。難道這樣的錢真的要拿來博美人一笑嗎?

王輝向老漢鞠了一躬,匆匆走了,他決定就這樣兩手空空地去見小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