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修福就是三世怨,第一世修福,第二世享福,第三世墮落


時間:2015/12/6 作者:慧芝

1 享福是非常危險的一樁事情,所以佛在經典里給我們提出嚴重警告,叫「三世怨」。佛跟我們講,不求西方,修福就是三世怨——第一世修福,第二世享福,第三世墮落,這個事情乾不得,一定要提高警覺。

2 佛嚴重警告我們,福可不是好享的,福要是好享,釋迦牟尼佛福很大,沒有人能跟他比,他示現在這個世間,為什麼還要三衣一缽,還要去托缽,日中一食,樹下一宿?這就是告訴你,表演給你看,福不能享,決定不可以享。

3 像安世高,他是安息國的王子,父親死了之後,他繼承王位,做了半年他就把王位讓給他的叔叔,出家修道去了。為什麼他要捨棄他的地位、捨棄他的權力、捨棄他的榮耀?因為他知道榮華富貴不是好東西,這個東西不但障礙他往生,還要拖累他到三惡道。

4 歷代王子出家的很多,他們都修苦行,這些人都懂得福不好享,享福很危險。所以真正修道人,不貪圖享樂,一定要求往生,為什麼?享福會造罪業,福享盡了,罪業現前,立刻要墮三途受苦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