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如何坦然面對死亡


時間:2015/12/6 作者:我是誰

如何坦然面對死亡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六道輪迴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永超越三界不再迷惑輪迴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這個苦難心酸障礙重重世界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離別這個受了一輩子罪苦難世界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受盡了一切不幸折磨痛苦忍辱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了貧窮下賤的一生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離開了這個五濁惡世的世界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受盡一切苦難不再留戀這個世界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傷害過我的人使我消除業障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傷害過我的人磨練了我的意志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傷害過我的人使我活的更加堅強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成就了我忍辱心成就道業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幫助過我成道的同參道友們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幫助過我往生極樂世界的善知識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了多年幫助過我的親朋好友使我感受善良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告別六道輪迴不再牽掛我的家親眷屬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懺悔慚愧這一生造作一切罪業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沒有依教奉行生大慚愧心的時候。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感恩今天能遇到佛法使我了脫生死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遇到佛法才使我生命活的有意義價值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百千萬劫期盼能往生淨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就是我實現多劫以來大願夢想成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與生死惡魔搏鬥拚命成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放下一切身心世界成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希望彌陀慈父加持我往生作阿惟越至菩薩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趣向菩提涅槃大道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橫超三界今登四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得大光明大安樂大利樂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得真實之際真實之慧真實之利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超凡入聖圓證三不退轉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舍掉假我恢復真我大我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成就法身慧命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蓮花化生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舍掉臭皮囊換成紫磨真金色身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恢復五眼六通恢復我自性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消除業障趣向菩提大道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去掉心意識,恢復根中之性、明心見性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去掉見思惑一生成佛、恢復法報身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去掉貪嗔痴恢復大方廣、體相用恢復真大我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看破放下自在恢復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多劫以來流浪六道苦不堪言、使我成就大願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感恩彌陀慈父接引我往生西方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希望十方諸佛菩薩來迎接我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了結彌陀慈父多劫以來盼兒回家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多劫以來了結十方諸佛盼我回歸自性的一天。

當我臨命終的時候,那一天是我去見蓮池海會佛菩薩的一天。

啊… 青春已過,命亦隨減,時光如流,歲月如梭,青春一去不復返,誰能留住青春?誰能留住時光?普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要珍惜人生的每個今天,活的要有理想願望,願願轉凡成聖,生命才有價值,把握每一念當下,生命才有意義,不枉能遇到正法一場,真是不枉此生。如何面對死亡?要知道死亡之所以然,死亡是換件衣服,坦然面對死亡,死到哪裡去這個很重要,視死如歸,回歸我自性本具的極樂淨土,心無掛礙,無有恐怖害怕,遠離一切顛倒夢想執著,永脫根塵一念覺悟,頓破一切無始無明煩惱。每個人有生就有死,誰也看不破生死存關,六道輪迴分段生死人人不能避免,人人會面對死亡,怎麼個死法這非常重要,怕死人人不免死,不怕死者沒有生死,以怕死即是生死,雖然前一個生死結束了,但由於有怕死之心,所以又導致了後一個生死。定弘法師說:「最究竟的放下就是不怕死,這個身體放下啦!就有把握往生啦!對淨土法門聽懂啦!就不怕死,不貪生不怕死,天下沒有大不了的事情,實在放不下就看淡放鬆,看不破就看淡,放不下就放鬆,聽經幫助看破,看破幫助放下。」早死少受罪,早死早往生,早死早解脫,早死早見佛,早死早成佛!怕死不怕死全得死,不如放下生死,即得坦然。死亡是一種靈性的提升,是一種解脫,是一種升華。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能往生淨土,普度眾生,就是重於泰山,自私自利沒有成就是輕於鴻毛。一個人活著不在生命的長短,而是在生命的價值,對人類社會沒有貢獻活上一百歲,沒有價值意義我就是其中一個,人活著能遇到正法,往生淨土,乘願再來廣度有情,恢復自性莊嚴的極樂淨土,遇正法朝聞道,夕死可矣。以後我們一定要老實念佛,念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解脫,除此我們沒有解脫。也就是我們的吉祥,除此我們沒有吉祥。也就是我們的菩提,除此我們沒有菩提。也就是我們真正皈依處,除此我們沒有皈依處。唯有三寶覺正淨,念阿彌陀佛就是念無上覺無量覺,阿彌陀佛法身向上,念阿彌陀佛就是念大圓滿,念阿彌陀佛就是念清淨平等覺,念大圓滿肯定成就就是大圓滿,不枉來娑婆人世一場。

慚愧三寶弟子妙覺

2014年農曆7月30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