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鬼神附體應如何化解


時間:2015/12/7 作者:清心

鬼神附體應如何化解

我們每個人都會與異類眾生起心念感應。這些與我們有感應的眾生,或是天人(神),或是阿修羅(也算是神道,但性情暴躁),或是某種動物(民間說的狐仙蛇仙之類),或是鬼,或是草木精氣化成的仙,其中較常見的是來自畜生道和鬼道的眾生,偶爾會有未能托生的中陰身(俗稱鬼魂)。這些眾生之所以會與我們起感應,都是因為與我們有業緣。有的人感應會強一些,可以“聽”到或“看”到對方,有的人感應弱一些,只覺得自己會忽然冒出奇怪的念頭甚至做出自己都無法解釋的舉動,其實這都是異類眾生搞的把戲。

大多數都是與這個被附體的人有這四種關係,所謂報怨、討債,有這些關係。那一定要念佛、誦經、拜懺,要自己拜,把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大多數都能接受。可是你一定要給他定期限,譬如我在一個月三十天之中,我每天誦一部《地藏經》,用三十部《地藏經》回向給你。有時候他接受,到一個月之後真的他就走了。或者是念佛號,我每天念幾千聲、念一萬聲佛號,專門為他念,他才能夠得到利益。還有要求,他想找地方修行,沒地方去,我們可以給他介紹,讓他離開有好地方去,他也會走。這些方法是活的,不是死的。所以一定要問他,為什麼附身,你要問他,你從哪裡來?你是什麼人?哪一道來的?你來有什麼目的?有什麼要求?我們能滿足他,這樣就好,一般都能夠說得出來。

既然知道我們的身邊有異類眾生存在,那就不必害怕,也不要大驚小怪。重要的是我們要把握好自己,做自己的主,不受它們的左右,繼而還要影響感召對方。那么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1.清楚明了那些念頭不是自己的。古代有個笑話:一解差押解一罪犯,這罪犯是一光頭和尚(阿彌陀佛!無謗僧念!)。解差記性不好,總怕自己丟三拉西,一路上不停地數落著:“包袱、雨傘、枷,文書、和尚、我”。每次歇腳必數一遍。一次和尚趁解差睡著了,打開木枷,把解差剃成光頭,然後逃走了。解差醒來,照例開始數落:“包袱、雨傘、枷,文書”……一摸光頭,恍然大悟,又接著數:“和尚在,我哪去了?”異類眾生的心念進來了,我們可不要象那個解差,找不到我了。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增強自我控制力。

2.不隨不住,不迎不禁。眾生無時無處不在,就象這天空,你抬頭看它在,低頭不看它也在。眾生心念來了怎么辦?別隨著跑,只當天上飄過一朵雲彩,颳風下雨由它去好了。也別在意它,把它當個事兒,在心裡核計來核計去,越核計越麻煩。它不來別想它,它來了也別怕它,別壓制它。

3.學佛修行,感召眾生。學佛修行是化解這類問題的最好方法。尤其對那些有神通的異類眾生,它們就象人群里的聰明人,慧根深厚,悟性好,若能學佛對它們實在大有益處。即使普通的異類眾生,但能聽聞佛法,也是福德,必生法喜。久而久之,你與它們之間的恩怨慢慢化解了,它們就不會再記恨你,不會再來折磨你。就算有解不開的冤仇或遇無法教化的惡鬼,你學了佛,修行深了,有諸多金剛護法在你身邊保護著你,惡鬼們也奈何不得。

總之,我們應以慈悲平等清靜心對待眾生,不要對它們惡語相向,不要受它們擺布,反而應以佛法來感化它們,令它們能“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