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胎兒不健全可以墮胎嗎?


時間:2015/12/8 作者:淨山

信眾:末學有一個親戚在懷孕七個月後,發現胎兒發育不健全,跑了幾家專科醫院,醫生都建議把胎兒拿掉。在這種情況下,她便傷心地把胎兒拿掉。請問法師,這是故意墮胎嗎?應如何懺悔和補救?

大安法師:這應該是故意的了。胎兒發育健全與否暫且不論,他既然到你這裡投生了,就說明跟你有因緣;再者,得人身很不容易,即使胎兒有一些不健全的地方,但總的來看,得到人身總比其他的生命形式要好。墮胎就中斷了他在人生接受聖賢教育的一個機會,所以還是要懺悔。

以後踫到類似的事情,絕對不能再這樣去做。不要過於相信那些所謂的科學,要相信佛菩薩的感應。

胎兒發育不健全或許是我們自己的業障,或者是胎兒自身的業障,但只要我們在這期間趕緊念佛、吃素、做善事來轉變,這事就會有一個轉機。

念觀音菩薩也非常好,他是尋聲救苦的,只要至誠感通,觀世音菩薩就能夠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不要故意去墮胎,實際上胎兒就是一個生命。墮胎就是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