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許多夢境是真實存在的


時間:2015/12/8 作者:妙音居士

在淡虛老和尚的傳記中,有寫到他是怎麼出家的。小時候他生了一場大病,快死掉了,病中就到了地府,看到閻羅王,閻羅王跟他說,你壽命已經盡了,說說你在人間做了什麼善事。淡虛老和尚就說,我念《金剛經》。念了一部,不想這麼快就進入地府。閻羅王說,念了一部《金剛經》,但是太少了,這個功德還不夠。他就說那我就每天都去頌《金剛經》,然後給他增加十五年的壽命。閻羅王說,那好。後來他就醒了,已經昏迷了三天了,家人都以為他死了。後來他活過來後,就去出家了。

有個道友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到了地府中,然後看到裡面的鬼王在給每個人稱重,如果重量太輕的,說明造業太重了,就要受到懲罰。道友就在排隊,排隊時,在想自己哪裡不對,哪裡不對,又很害怕,這時候有個鬼王過來跟他說,你回去吧,還沒有到你稱重的時候,後來他就迷迷糊糊的回來了。回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就進去,後來就醒了。

有個親戚,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進入地府,看到了許多地獄的景象,鬼王用刀來插著人的身體,放在鍋里燒,他看了很害怕。他不信佛,也沒有學佛。也不知道念經,念佛,這時候,有個鬼王跟他說,這裡不是你來的地方,你快回去。當時剛好他的兒媳在喊他,他就醒了過來。

這種事情很多的,為什麼會夢見去地府呢,地府是真的存在的,閻羅王也是真的存在的。當然,西方極樂世界也是真的,佛菩薩也是真的存在的。只是有沒有這個因緣見到而已。很多人在臨終前,會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也會見到觀音菩薩。這些都是真的,有的人,造惡業多了,就感召到地府的相,造的善業多了,就感召到天人的相,念佛拜佛多了,就感應到佛菩薩現身,這些都是真實不虛的。

我們要拜佛,要好好接觸天人,接觸佛菩薩的磁場,就是讓內心更加光明,更容易和菩薩境界相應。有的說,夢境是假的,不可執著。這句話也是對的,但是想想吧,我們為什麼不夢見佛菩薩,不夢見自己到極樂世界,卻夢見自己到地府中呢,夢雖然不可執著,但是通過夢,可以看出某些心態。

在夢中時,我們的神識就會去飄蕩,在民間講,就是魂魄出去飄蕩,如果內心不乾淨了,魂魄就飄飄飄,就容易飄進地府。內心乾淨了,夢見的都是善良的,都是美好的境界。我們人在往生的一念也是如此的,和做夢一樣,在夢中我們進入了地府,如果夢中在地府受刑,那麼也會感受受刑的痛苦。只有醒來時,才會發覺那是夢。如果死了,在地府中受刑,一樣感受受刑的苦。

拜佛菩薩,就是清淨我們的磁場,乾淨一些。如果在夢中,如果到了地府,懂得念一句佛號,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就可以解脫了。佛陀講的一句佛號可以超脫十八層地獄之苦。就一句佛號,但很多人在夢中受刑時,就忘記了佛號了。就知道苦,只好一直受著地府中的苦,雖然是虛妄的,但是在夢中就感覺是真實的。

佛是從心念,在醒著時,碰到一切壞的境界,懂得念佛,死了以後,到了地獄中,也會記得念佛,那麼就解脫地獄之苦。如果醒著的,碰到壞的境界,就忘記了佛號,那麼在地獄中,更是忘得一乾二淨了。天天給自己薰陶,每天都要念阿彌陀佛,禮拜佛菩薩。每天都要念,念到自然而然,不念而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