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敗德,請珍惜福報


時間:2015/12/8 作者:清心

目前,對於就業崗位來說,從某個角度來看可以分為體制內和體制外兩種。本人作為體制內的一員,想簡單的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同樣適合在體制外工作的人員。阿彌陀佛!

體制內人員,曾經是社會普遍認可的一種光榮,基本包括公務員、事業單位、銀行、醫院、學校等各類國企人員,;當然,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或許不那麼耀眼了,但依然可以認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工作環境穩定、福利不錯、人員素質整體較高,可以讓父母比較放心、基本可以做到衣食無憂旱澇保收。從古代而言,是學而優則仕作為古人的一種選擇,能夠讀書成才的人是社會的榜樣;現代社會中,體制內人員也是大家比較認可的。

無論是誰,能進入體制內吃皇糧,這是一種社會認可,是一種福報,是一種光榮,希望大家能夠認可自己的光榮。

阿彌陀佛!

體制內最令人難以容忍的,就是邪淫問題和貪污腐敗問題。貪污腐敗尚且不說,大家都對此非常明顯。對於邪淫問題,我想舉兩個真實例子。

記得有個鄰居的表哥,本來在一個北方小縣城做中學老師,工作1500左右,工作近十年後讀了某985院校的碩博連讀,頭幾年被一所大學聘請,成為市區一所大學的老師,收入也到了6000左右;將老婆帶入這所高校做後勤,收入也比以前在縣城翻番甚至更多,也就是說夫妻兩人的收入加起來翻了幾倍;尚不算其他福利;同時孩子也從縣城國小調入市區重點國小:一個小孩子在縣城長大和在地級市重點國小長大,環境還是差別蠻大的。這個人談笑爽快憨厚,因為心底無愧自然可以心安理得;

另外一個女同學畢業後本來在一所重點高中做老師,結果一名男教師誘惑曖昧,雖並未發生實際關係,但在本校影響不好,男教師因此而離異,兩人也被從市區高中調到了偏遠地區的國小去工作,所幸並未徹底丟掉工作。

這都是實際事例,邪淫之害可想而知,特別是對於教師、公務員、銀行醫院等體制內人員影響最為直接明顯,能進入體制內工作或許並非高官厚祿,但是在目前的社會認可中,大家還是承認這種社會地位的,能進入實在是祖上積德和自己修福報的結果,切記切記!謹慎謹慎!

不可邪淫!

不可發牢騷!體制內有矛盾,到外面依然會有,可能會更艱難!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自己私下努力調到新的更好的地方!

不可心懷惡念! 自己身邊的人和事都是自己感召來的,雞蛋臭了才會招來蒼蠅,人傷身敗德才會感召不良的人和事!

不可頂撞父母!頂撞父母傷害福報!讓父母不愉快也是讓自己心裡鬱悶。

不要職務犯罪,特別是學金融、法律等熱門轉的人員,職務犯罪出來之後,你的證書基本成了廢紙,因為法律明確規定這類人是不能從事相關工作的。

邪淫之後,即使是手淫之後也會讓自己腦力下降,簡而言之就是腦子不好使,難以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和工作任務。更何況一夜情、婚外戀、曖昧、嫖娼等實際實施的非法性行為,那種給你以及對家人的羞辱簡直是難以想像的!不要去嘗試,就像是遠離毒品一樣,永遠不要有第一次!

目前出現了一股公務員辭職現象,或許這是社會的進步,個人追求社會價值實現,但是不要去影響別人的幸福!每個人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本事儘管去社會上闖蕩,努力提升自己。

我相信各個層面的人都可以行善布施,但是如果一個人專心行善修福報,那麼他布施行善的能力更強。

舉個例子,一個省委書記行善肯定與一個乞丐布施行善的效果是不太一樣的。

一個男人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找個穩定、福利好、有前途有地位的職業,這是自己修福報,那麼除了個人贏得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和未來之外,可以有充裕的資金、時間和能力來孝養父母、讓與自己休戚與共的妻子及兒女有更好的環境。

然後稍高一點的層次,這個男人可以有條件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一步步的向著更高的地方前進。

然後再高一個層次,可以有餘力來放生、布施、行善

然後再高一個層次,可以更好地弘揚佛法。

一個男人若是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邪淫呢?傷身、敗德是很明顯可以看到的;然後會讓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都蒙羞,乃至讓自己的家族都蒙羞;進而想再去實現理想、布施,心有餘而力不足,能力有限自然效力難以如心所願

一個人邪淫過後,本來可以是非常平靜穩定的體內環境和五行循環失調,所以各種奇奇怪怪的反應出現了,比如頭暈頭痛,長粉刺以及腰酸腿疼等等;學習工作不順,怎麼能給家人造福呢?

不可懈怠!好好的面對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