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夢參老和尚:如果有人遭遇逆境,我們去幫助他,是否他業障會轉移到我們身上?


時間:2015/12/8 作者:青燈古衣

問:如果有人遭遇逆境,我們去幫助他,是否他業障會轉移到我們身上?

夢參老和尚答:這個事確實是有的。我們有些個助念團---道友自己結合的那種,某一位道友走了,人死了,我們大家去給他助念去。那麼到你助念的時候,你心裡不至誠、胡思亂想,那個冤家就會找到你的身上。

我在紐約的時候,助念團就有一個他幫人家助念去了,回來他就瘋瘋癲癲的,那個死人的怨業找到他身上,大家就幫他念佛消業障,他後來好了,這種轉業的時候經常有,但是你幫人家助念的時候你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那地起貪嗔痴念,你起貪嗔痴念了,他那個業、他那個報復他沒報復到,就找到你身上來了,就因為你心不清淨,那就得靠三寶加持力呀!這個事是能有的,也是有的。

當你助念的時候、特別你幫助別人、還有自己處到逆境的時候,所謂逆境呢就是心裡不順了,那正是你學佛的、用功的地方,你只認識到求感應,或念地藏菩薩、或念觀世音菩薩、或念大乘經典就是轉業了,轉動轉不動就看你(修行)的力量大,還是你那個業來的力量大,如果你的轉動的業力大,這個業是善業,那你那個惡業,會讓你的善業把它降伏。冤家、找你還債的人,那得看你的因緣,如果你在念佛,或者可以幫助他,你雖然也消業障了,也是幫助你那個債主、冤親債主,他得度了,他還來找你痲煩嗎?那就看你修行力量了。如果是找上你,你頂好(正好)打七、或者念阿彌陀佛,或者念經大乘經典,那能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