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孩子容易生病,也是父母的業障


時間:2015/12/10 作者:妙音居士

以前講過,十六歲之前,孩子的病,都是業障病。是誰的業障病?是孩子的,也是父母的。孩子生病了,結果難過的還是父母。孩子一生病,父母就得連夜往醫院跑,又是擔心受怕,要是破財。這不是父母的業障,是什麼呢?

在十六歲之前的孩子,他的病,都是先天的,他不會造業。會生病,而且是經常性的,那只是孩子福報小。尤其現在,孩子一生病,就打點滴,打抗生素,這些都會破壞免疫系統的。免疫系統破壞,長大就容易生病。這不是孩子的業障,是什麼?

孩子容易生病,也是因為孩子福報不夠的緣故。做父母的,要為孩子培養福報,做善事。說是為孩子做善事,其實也是為自己做善事。孩子福報夠了,他自然就會聰明,就會健康。

比如,有些人就顛倒,看到孩子不健康,就覺得營養不良,然後去大開殺戒,買鴿子,魚肉,而且是活的,覺得比較營養,這不僅損壞孩子的福報,而且損害自己的福報。人的色身,健康與否,不是吃出來的,而是福報啊,這一點要記得。

有的人,孩子生病了,也知道是業障病,但是就不信仰三寶。本來去做功德可以解決的病,但是做父母的,就不會去做。這也是父母的業障,也是孩子的業障。如果孩子福報大,就會遇到信佛的父母。如果福報小,就遇不到信佛的父母。

要對治孩子生病的問題,首先做父母的要恭敬三寶,就像《地藏經》上說的,要治病,就要修供養。這只是亡羊補牢之法,最好的就是平時多積德,尤其是孩子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就要為孩子做功德啊,比如你印經像也好,供養出家人也好,這樣孩子出生就安樂易養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