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念佛感應無處不在


時間:2015/12/10 作者:妙慧

昨天早上起來一開路由器,發現與平時不同,網路根本接不通,重新啟動幾次依然無果,頓時傻眼了,怎麼辦怎麼辦呢?現代社會沒有網路等於與外界隔絕了,急得倆人象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所措了。

這幾天先生剛剛開始跟網上法器教程在學習敲木魚,正是法喜充滿興趣高漲之時卻突然斷網肯定是心裡極不舒坦了;末學也每天習慣在手機上看鳳凰網華人佛教的佛學知識幾乎成了每天的功課,突然間沒有網路心裡也空蕩蕩的,找誰報修在這異鄉客地真的是一籌莫展,女兒今天一天上課也不能去打擾之。無奈末學熬到上午九點半去工商銀行領工資,剛走出家門轉彎到五舍電信網箱處,看到倆個小青年在檢查網路的設備線路,末學喜出望外趕緊上前禮貌地詢問:你倆是電信網路的工作人員嗎?倆人也十分客氣地回答:是的,402打電話來說上不了網。末學趕緊接著說:103也上不了網。倆位小青年又仔細詢問:也是五舍的嗎?末學回答:是啊!其中一位小青年樂呵樂呵地說:那就帶上一塊修吧!末學隨即馬上引二位小青年到住處,他們是專業維修人員,不一會兒就修好了。末學和先生連聲說謝謝。沒有網路的滋味是難熬的,失而復得又是欣喜的。

高德大僧總結念佛十大好處中的第八條:經常念佛,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於人,於是所作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你看網路修理一亊就是這麼巧,你出門就能碰到維修人員,出門的時間正好掐在點兒上,他倆在查看線路,早一分晚一分就都不會碰到,你就只能等女兒第二天去報修,兩天無網路生活就沒有情趣了。念佛的感應真的是無處不在。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2015.12.10.下午四點三十五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