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感恩、皈依、懺悔


時間:2015/12/10 作者:明華居士

此文為學佛網學習中心(http://study.xuefo.net )佛友的修學報告。

首先,感恩佛!

其次,我要感恩明華居士!因為他辦的學佛網,成就了我進一步學佛的機緣。因為在這個網站上看文章,感覺明華居士特別的不容易,他付出那麼多,利益有緣眾生來學佛,非常了不起,也想盡點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網站的運營,於是捐了一百元錢,當錢打過去後,網站發來了回向,我剛念到弟子這兩個字的時候,就痛哭流涕,不能自己。我馬上明白了一點:我本佛弟子,在外流浪了太多的時間,我要回家,回歸到佛的懷抱,回歸到西方淨土。

由於我自幼喪父(這個原因恐怕也是我累世惡業的果報),母親特別不容易,將我們兄弟姊妹四個撫養長大成人,雖然我們兄弟姐妹都比較孝順,但是我感覺母親年紀大了,遲早有一天會離開我們,人生的無常,是無法預料的,我特別希望她以後能在臨終能往生到西方淨土,脫離六道輪迴,也不枉我與她母子一場,如果能這樣,也算是我回報她的養育之恩、也算是我對她的最大的孝順了。於是我和我的母親商量,我與她一塊去皈依。因為 母親也信佛,我這麼一說,她也答應了,我特別的高興。

農曆九月十九,在觀音菩薩生日的這個殊勝的日子,我和我的母親到我們家附近的司馬廟,在傳道法師的主持下進行了皈依儀式,我母親被賜名法香、我被賜名法敏,我們特別高興,從今以後,我就是佛的弟子,我就回到了佛的懷抱。感恩法師、感恩佛!

不學佛,不知佛的智慧;不學佛,不知佛的恩德;不學佛,不知佛的慈悲;不學佛,不知自己的罪過。不學佛,就是稀里糊塗過一輩子,有時做了點小小的善舉,還以為自己是個好人、以為自己品德高尚;學了佛,才深深地明白自己是罪業深重的凡夫!弟子現向法師發露懺悔,將心的每一個角落打掃乾淨,從此以後,諸惡不做、眾善奉行,世間的事情,敦倫盡分,做而不住心,一心向佛。

首先,懺悔淫邪。累世的邪淫我不知道,但是這輩子的我知道。我十三歲上國中,在學校里住宿,那時住通鋪,初一、初二、初三的學生在一起住,我住了幾天,就被一個高年級的學生脫光了衣服,用現在的話講就是被雞姦,那時性意識會沒有醒,是葫蘆糊塗的,也不敢和老師講,也不知道與老師講,但是,有一天,忽然對男女間的事情知道了是怎麼回事,就不知不覺的染上了手淫,而且很嚴重,這個毛病我直到今年才改掉。另外,我還接受過兩次別人的請客,去嫖娼,自己也找過小姐,與她們沒有發生性關係。更可恥的是我還和一個學生發生過關係。對自己的淫慾心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可憐、可悲、可恨、可恥。感覺自己的諸多不順都與淫慾心重有關。

其次,懺悔偷盜。我曾經利用職務的關係,拿了一些不該拿的錢財,雖然數量不多,但是不該拿;也曾經利用職務的便利為個人自己辦事。

再次,懺悔妄語。以前有時候會不經意的說些違心的話、諂媚的話、不能兌現的話。

最後,懺悔自己一些其他的行為。從大學畢業開始工作的前幾年,雖然我是很真心的支持領導,但是並不被看重,相反,還會被排擠與打擊。後來,因為嗔恨,將那位領導的些不好的事情向上級進行舉報。實際上這位領導也曾有恩於我。雖然我是自己自由戀愛的,但是結婚的時候他還給我當了媒人,這點上我可以算是恩將仇報。儘管他不再和我一塊上班,我也每年到他家拜年,但是那件事是不該做的。

反思這些年的經歷遭遇,無論好還,無不是因果報應。如今,我已皈依佛門,對我以前的罪惡思想與行為感到深深的後悔,下定決心以後不再犯過犯錯。對曾經傷害過我、陷害過我的人與事都已釋懷,不再嗔恨。雖然目前我仍然處於困境中,我相信佛會眷顧我的。不管怎樣,我都會堅定學佛的決心,抓住今生,往生西方淨土。

南無阿彌佗佛!

法敏

2015/11/30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