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樣樣隨緣,好自在


時間:2015/12/11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92集 2015年12月2日 講於 中國台灣

我們這個地方,你為什麼不快樂?因為你有“取捨”,因為你有分別。這個世間雖然都是假的,你把它當真,你要想得到、你要想控制它、你要想受用它,這是見思煩惱,這是輪迴心。這輪迴的念頭要“舍”,有,好,不拒絕;沒有,不強求,這樣就過得很自然、過得很快樂。沒有分別心,人人都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他明明做的壞事,不見得。我這一生當中,沒有遇到一個做壞事的人。可是別人看到很多,你怎么會沒有?我來到這個世間,什麼也沒帶來,我離開什麼也帶不去,取捨的心就斷掉了,隨緣的心現起來了,樣樣隨緣,好自在。你歡迎我來,我就來;你不歡迎,我就走,不叫你看到我生討厭,我自動就會迴避了,多自在!成就菩薩六波羅蜜,成就布施,成就持戒,成就忍辱,成就精進,成就禪定,成就般若,一點都不假。只要天天不要離開經本,只要時時刻刻不要離開阿彌陀佛,你就能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