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6個不良習慣加速女性衰老


時間:2015/12/11 作者:悟悠

衰老是女性的天敵,幾乎每個女人都在用盡一起辦法延緩衰老,然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卻會加速衰老。據調查,人們在每天生活的不經意當中就會做一些會讓人變老的事情。如果你沉溺於以下這些習慣,皮膚就會過早地起皺紋。

1.快速減肥

不少女性都愛減肥,而且覺得減得越快越好。但減重過猛實際上會造成皺紋和皮膚鬆弛下垂。建議一周內的體重減輕量不要超過1~2斤。

2.太操心

同時做多種事情或者太愛操心會造成壓力,壓力會釋放出自由基,從而導致老化。

3.室內溫度過高

特別是冬天,室內如果暖氣過高會讓空氣變得乾燥,導致皺紋更為突出,讓人發癢,造成皮膚脫落。可使用室內加濕器來改善這種狀況。

4.睡眠不足

愛美的女性都知道睡美容覺的重要性,如果每晚睡眠不到7-8個小時,人體就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自我修復,也無法製造出有助於保持年輕的激素。睡眠充足的人看上去往往要比實際年齡小。

5.皮膚清潔不到位

正確的清潔方式應該是每天用潔面乳洗臉,徹底卸去臉上的化妝品並塗上保濕產品。如果清潔不到位會導致皮膚毛孔堵塞,出現粉刺等其他皮膚問題,導致你看起來更老。

6.吸菸

吸菸除了危害健康以外還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吸菸會使血管變窄,阻礙血液流向皮膚,增大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皺紋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臂部內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