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細看眉毛可預測頸椎健康狀況


時間:2015/12/11 作者:悟悠

人的面相跟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繫,特別是眉毛,它就是頸椎的健康「報告書」,眉毛長痘痘、眉毛高低不平、眉毛下垂等都反映頸椎健康出了問題。

中國的算命先生喜歡從人的面部相出你的身體狀況,富貴災禍。但醫學證明,人的面部尤其是眉毛與頸椎健康關係密切,這主要是因為眉毛的中間眉心位置是第七節的頸椎的一個壓力點,如果頸椎一旦出現了問題就會通過這個壓力點反應到眉毛上的,因此,如果頸椎出現問題基本上都可以通過眉毛來判斷。

1、眉毛脫落提示什麼

眉毛異常脫落主要是因為頸椎偏位。由於偏位的頸椎壓迫了神經根,引起大腦神經系統、血液供養系統的供給不足,使供給身體毛髮的營養受到阻礙,產生眉毛脫落現象。同時也可伴有脫髮現象的發生。

2、眉心毛孔粗大

眉心的黑頭粉刺特別粗大,是因為頸椎壓力太大。因為這裡反射的是第七節的頸椎的壓力點。假如頸椎很不舒服或者壓力很大,眉心這個地方的毛孔就會變得粗大。

3、眉心疼痛

眉心疼痛常常是伴隨著頸椎疼痛出現的,其原因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壓迫三叉神經所造成的疼痛。

4、眉毛長痘痘

眉毛長痘痘多是因為坐姿不當造成頸椎過於疲勞。由於坐姿不正確或長時間保持同一坐姿,使頸椎處於長時間的向前屈的疲勞狀態,頸後肌處於強直狀態,違背了正常的頸椎生理曲線,這就很容易造成頸椎病的疲勞。

5、眉毛高低不平——頸椎屈度的異常

兩條眉毛出現一高一低,也是頸椎出問題的表現之一。由於頸椎屈度的異常,導致出現各種顏面部的問題。在外觀上,可以看出臉部眉毛高低不平,鼻樑歪斜,眼睛比例不對稱,鼻孔大小不均,嘴角高低不等現象。

6、眉毛下垂——頸椎內外平衡失調

眉毛下垂多是頸椎內外平衡失調而造成的面部神經痳痺。頸椎內外平衡失調可造成軟組織炎症、充血、水腫,供血不足,因而導致造成耳面神經血液循環障礙而致面神經痳痺。

7、長發輕甩——頸部勞損而引起病症

當女性留有滿頭烏黑髮亮會受到眾人的注目,但在這種令人羨慕的外表背後,卻容易隱藏著頸椎病。

留長髮者,頭髮愛分開兩半或垂到腦後,在學習或工作時,下垂的柔滑頭髮會隨著頭的活動悄悄溜到面前擋住視線,於是就得把秀髮恢復原位:有的簡便地用手輕撥;有的快速地把頭往後外側輕抖———甩頭髮;有的動作誇張,要先稍低頭,然後手向後理頭髮的同時,頭髮順勢向後外方轉個圈。由於頭髮都愛滑在一側,甩髮的動作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性的下意識動作———自己完全不知道。甩髮是反覆、長期、單側的頸椎運動,容易使頸部勞損而引起病症。

只要頸椎不舒服,眉毛就會像健康報告一樣清楚地「寫」出來。如果一旦有上述類似問題,就說明您已經發是亞健康狀態了,身體在強烈要求解壓、放鬆。

建議抽出些空閒時間,做做下面這套放鬆操,可以緩解你的肩、頸部不適。

關鍵字:動作要緩慢!每日只做一次,每次5~10分鐘。

動作要領:

1.坐位,雙手交叉、掌心向前、置於頭後頸下部,兩肘外展。

2.以脊柱腰骶部為定點,前屈頭頸,感覺頸背部有不適點時停頓15秒。保持坐姿不變,再做頭頸部向後仰、向左右側彎、向左右旋轉的動作,如在某一點感覺不適,同樣停頓15秒。

3.同樣坐姿,手掌翻轉,掌心向後,再重複一遍動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